当前位置:

传5.5寸iPhone6仅产1000万台:售近万元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杨树 2014-08-20 15: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新一代iPhone将会由4.7寸和5.5寸两个版本的消息早已经成旧闻。不过,产业链传出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5.5寸屏iPhone在整个生命周期都不会大规模量产,原因是蓝宝石玻璃成本高昂,一块屏幕就价值2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3元)。
  
  产业链人士透露,5.5英寸大屏iPhone将会限量生产,即在整个生命周期将只会生产1000万台。原因是5.5寸的蓝宝石玻璃成本高昂,一块玻璃的成本就达2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3元)。最为对比的是iPhone5s的4英寸屏幕成本只有44美元(约合274元人民币)。如果消息属实,iPhone6的屏幕成本是目前的六倍之多。如此推算,这款5.5英寸英寸大屏iPhone的售价也可能高达8000元以上。
  
  此外,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也曾表示,5.5英寸版本将会在圣诞季左右登场,而年出货将低于900万台。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推断,是因为郭明池认为,仅有高端iPhone才可能采用蓝宝石玻璃,比如64GB容量的5.5英寸iPhone6,而这一版本将有更大容量电池,将比现在提升50%至70%。
  
  苹果已经在2013年就和GTAdvanced达成合作,在美国亚利桑那梅萨地区开设工厂生产蓝宝石组件,而双方已经下了518套订单,用户采购生产蓝宝石玻璃的熔炉和炉腔,每年可生产1.03亿至1.16亿块屏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