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想有艳照门 你就应该这么做

来源:腾讯科技讯 作者:风帆 编辑:杨树 2014-09-06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腾讯科技讯 9月1日,几个小时前,许多名人裸照和隐私照在网上曝光,据黑客称成功侵入苹果的iCloud存储服务,并复制了这些照片。尽管一些名人怀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但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Lawrence)、凯特·厄本(KateUpton)等人已经证实,这些照片是真的。
  
  当前这种曝光人裸照的行为代表着一种犯罪,是对隐私权的严重侵犯。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希望肇事者受到严惩之外,我们也应该从中吸取五大教训:
  
  1、慎重使用云存储。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艳照门”的具体原因,是否这些名人没有恰当保护好自己的账户,还是iCloud存在漏洞,亦或是发生了其他事。但是,如果你部拍摄裸照,或将它们存放在云服务中前能三思一番,就不会发生裸照被曝光事件。
  
  事实上,向云服务上存储任何敏感信息前,你都应该谨慎考虑。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云服务供应商存在一个固有问题:它们是天然的攻击目标。
  
  黑客们知道许多侵入云服务体系的方法,了解名人与商家将许多有价值的文件储存到云服务系统中,也知道只需成功侵入一个人的云服务系统中,就可能获得有关方方面面的无数宝藏。成功入侵一个云服务供应商,相当于中得超级大奖。
  
  此外,如果有关你的敏感材料不在自己手里,这可能意味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如果云服务供应商遭到黑客袭击,供应商的利益与你的利益并非等同。正如爱德华·斯诺登(EdwardSnowden)宣称的那样,美国国安局人员可通过其网络监控分享裸照。
  
  先不论这种说法的可靠性,但我们可以想想:如果国安局要求你的资料,供应商可能拒绝吗?因此,即使云服务供应商在保护材料安全方面比我们更专业,但同样存在风险。更重要的是,你存储到云服务上的材料比存在自家电脑上遭受的攻击更多。
  
  2、加密。
  
  如果你必须将敏感材料存到云服务系统中,请为其加密,而且最好不要优先选择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加密工具。因为如果是云服务供应商拥有解密系统,侵入其服务器的黑客就可以找到解密方法。
  
  3、密码要足够复杂。
  
  确保你所有使用的帐号安全,复杂的密码是必须的。但是挑战性问题的答案几乎都呼之欲出,这些答案几乎就是简单密码,因为问题中本身就包括了强烈暗示。为此,你在重复使用密码时最好记得上述情景。
  
  4、不要对免费服务期望太高。
  
  虽然这似乎与直觉相背,但除非你是名人,否则你需要比名人更加谨慎。通常情况下,执法机构、媒体以及技术公司对待名人敏感材料泄漏与对待普通人隐私遭曝光的态度完全不同。
  
  如果你使用免费服务,不要期望太多合作,你也不可能得到这种合作。这也体现在社交媒体上,针对于今天的裸照事件,有的服务供应商反应迅速,其他的则似乎没有反应。
  
  比如,裸照事件曝光仅数小时,Twitter就宣布封杀分享名人裸照的帐号。你认为自己会得到同样的待遇吗?此外,名人裸照曝光对他们的个人职业与娱乐关系的影响似乎不大。
  
  5、分享之前要想好。
  
  确保不要在网上分享你不愿意公开的材料。安全设置不该完全依赖“务必不泄漏”功能,因为黑客可能成功破坏安全防护机制。
  
  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厄本曾于8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请大牌时尚摄影师拍裸照,因为在社交媒体、互联网、博客等关注下,我不认为自己的照片会被以我希望的方式接收,这也是我为何要远离他们的原因。
  
  我真的很欣赏那些照片,我认为那些女人很美,但我认为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阻止我自己拍摄那样的照片。”一旦这些照片被储存到互联网上,它们就可能从隐私变成公共材料,并可能永远被保留在网上。当然,这也引发了对云储存系统的关注。
  
  当然,储存敏感材料最好的地方实际上是在机械内,而非互联网。如果一定要将敏感材料保存在网上,至少应该确保有恰当的安全软件、加密工具以及复杂密码等。
  
  诚恳建议:如果你有敏感照片或其他信息存储在iCloud上,应立刻删除,至少首先应确保其是否存在漏洞。(风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