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地产市场有望带动家电市场回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杨树 2014-10-08 09: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低价”、“省金”……在火热的促销下,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家电卖场迎来人流量井喷。据苏宁统计,高峰期时段苏宁全国门店每小时涌入近300万人,创造了单店单日人流量8.3万人次的纪录,国庆期间广州苏宁销售同比增幅超过50%,正佳店、新市店、达镖店三个超级店日均销售超过1000万元,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商品销售情况一如往年火热,相机、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的销售业绩猛增。
  
  广州国美方面表示,今年国庆长假大促期间,增幅最大的品类主要有厨卫、空调、电脑等。
  
  价格战或冲击盈利能力
  
  节前空调龙头格力和美的等引爆的淡季价格战备受瞩目,节日期间记者走访卖场也发现,空调的促销力度较大,到处可见降600元、降800元的广告牌,而低价策略确实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6日,广州国美的空调销售额同比增幅达300%。
  
  除了传统的销售业务外,家电卖场还大力打造O2O体验服务,WiFi免费开放、亲子活动、免费食品、特斯拉汽车等新奇特产品都成为吸引顾客进店的理由。此外,苏宁精选超市也首次从线上走向线下,落地连云港和芜湖,成为家电卖场O2O战略的新尝试。
  
  作为一年中的最后一个销售旺季,国庆黄金周向来是各大企业的必争之地,并且对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的销售都有着风向标的作用。根据产业在线最新公布的8月份产销数据,冰箱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内销同比下滑10.5%,洗衣机内销增长0.9%出口下滑,空调内销平稳增长8.8%、出口疲弱。分析认为,国内经济环境、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多因素造成家电内销表现相对疲弱,随着接下来房地产调控逐步放松,有望带动销量回升。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市场进入低增长期后,洗牌力度将进一步增长,中小厂商亏损退出未来一段时间预期将不断出现,市场份额向龙头品牌集中将成为常态。具体到各行业,冰箱内销进入淡季,预计短期依旧波澜不惊,未来几个月出口预期依然不错;洗衣机需求旺季到来,未来几月有望保持增长态势。
  
  降价会对盈利造成冲击
  
  空调方面,国金证券指出,受到天气和基数的影响,今年下半年空调销售增速放缓,但空调的保有量仍有提升空间,农村市场有待继续开发,中央空调可提供新的增量,因此未来空调行业仍存在增长的空间。此外,本轮价格战或对行业的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二三线品牌受到的冲击较大,市场份额再次向寡头集中,对龙头企业仍维持推荐。
  
  但国泰君安则表示,持续地、大规模地降价也会对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造成冲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