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ad Mini销售惨淡:预定量仅占iPad 3%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编辑:杨树 2014-10-24 15: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加倾向于购买屏幕尺寸更大、或者更小一些的产品,拥有7.9英寸显示屏幕iPadMini的产品定位已经开始变得愈发尴尬了起来。
  
  隶属于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旗下的品牌忠诚度数据分析公司SliceIntelligence数据显示,在全新iPad和iPadmini展开预购的10月17-19日这三天时间内,iPadAir2的预定量占据了所有iPad预定中高达97%的份额。而且,大约有三分之一的iPadAir2预定消费者都曾在不久前刚刚购买了iPadMini。从这一数据统计中我们不难发现,随着iPhone屏幕尺寸的大幅升级,消费者对于iPadMini的购买热情已经大不如前。
  
  在另一方面,iPadMini的粉丝似乎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自己的产品忠诚度,因为有数据显示45%的iPadMini3消费者此前都曾购买过其他iPadMini产品。当然,以上所有这些数据都仅仅统计了在Slice购物平台上购买iPad的销售数据。
  
  事实上,早在苹果于上周的发布会上发布了iPadMini3和iPadAir2之后,外界就担心这两款苹果产品之间的“左右互搏”恐怕会在年内正式到来。而它们之间的价格差异也并不明显,iPadAir2和iPadMini3的售价分别为499美元和399美元。
  
  苹果在不久前刚刚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4.72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其中,苹果在第四财季共售出552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57.4万台增长21%;共售出3927.2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3379.7万部增长16%;共售出1231.6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407.9万台下滑13%;共售出264.1万部iPod,比去年同期的349.8万部下滑24%。
  
  从苹果此番公布的财报数据我们不难看出,iPad的销售数据已经同比去年同期迎来了13%的大幅下滑,大大低于分析师预期。无独有偶的是,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此前已经预计苹果在美国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将从一年前的55%下降至如今的52%,而iPad在英国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更是将从2013年的57%降至53%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