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延保并非三包延续而是一项增值服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杨树 2014-10-31 09: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家电零售利润日益摊薄,而作为增值服务的“家电延保”却备受连锁零售热宠。在选购家电的过程中,不少促销人员都乐于游说消费者定购这一服务,以解除家电产品使用的后顾之忧。但实际是,家电延保和家电三包并非一个“保”字的区别,更非后者服务功能的延续,因此宜仔细了解、谨慎选购。
  
  家电延保作为商家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服务提供方既有厂家也有商家,或由商家与第三方延保公司合作经营,还有的则由专门的延保公司独立经营。但其与一定期限内包修、包换、包退的“三包”概念完全不同,更不是“三包”的延续,毕竟“三包”是对非用户原因的产品质量问题,由卖方对买方提供的信用保证和相应服务。
  
  因此,消费者如自愿定购家电延保服务时,一定要问清到底是哪里负责维修、是否收费以及具体收费标准等问题,最好选择质量过硬、信誉度高的第三方延保公司或商家。并可参照“三包”有关规定,与提供延保的服务方签订详细的延保合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些价格便宜、更新换代快的小家电,或是“三包”期原本较长的家电产品,就大可不必购买延保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