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净利2.62亿美元 同比增长19%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4-11-06 17: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左三)介绍联想集团第二季度财报及中期财报情况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介绍联想集团第二季度财报及中期财报情况)

(媒体团参观联想集团电子产品制作工厂)

(联想集团部分电子产品零部件展示)

  红网武汉11月6日讯(记者 杨淑华)11月6日,联想集团发布2014-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及中期财报。联想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全球销量达3,560万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介绍,联想集团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取得了近20%的份额,第一次赢得了包括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广义个人电脑市场的冠军。
  
  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4-2015财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营收为104.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7.74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2.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9%。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4-2015财年上半年,营收20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5.61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4.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4亿美元同比增长21%。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上个月,联想成功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和服务器市场的第三大厂商。尽管联想发展势头迅猛,但是如何更多的抢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仍是联想要思考的问题。
  
  11月4日,小米CEO雷军在微博上说,小米在第三季度共销售1800万部手机,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8%。发售九个月销量达到4400万。国际市场调研机构IDC和Strategy Analytics显示,小米在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了1730万台,惊人地增长了211.3%,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1%飙升至5.3%,紧跟三星和苹果后面,位居第三。

  而联想第三季度同比增幅只不过在20%-30%左右,速度上的确落后于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中排名第四。至于在今年二季度曾经占据全球第三位置的华为,其三季度的销量和小米、联想的差距并不大,在加上新发售的Mate 7空前热销,自然也有信心在下一轮争斗中重新赢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如何稳住并且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成为联想下一季度必须思考的问题。
  
  >>>延伸阅读:
  
  联想上半年地区业务表现
  
  中国区:营收75.46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占集团整体收入的36%;个人电脑销量逆势同比上升1.2%,市场份额增长2.8%至36.7%,经营利润率为7%。
  
  美洲区:营收43.86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集团整体收入的21%;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9%,而当地市场则整体下滑4%,市场份额增长0.3%至10.7%;此外,在巴西市场,受当地宏观经济及政治局势影响,联想在巴西销量同比下滑19.7%。
  
  亚太区:营收3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占集团整体收入的15%;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3%,市场份额增长1.6%至16%。其中,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上述业务获得21%和57%的高速增长。
  
  欧洲/中东/非洲区:营收58亿美元,同比增长41%,占集团整体收入的28%;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47%,市场份额增长4.4%至19.3%。
  
  联想集团上半年各产品线表现
  
  商用个人电脑业务:在整体市场增长停滞的情况下,销量同比上升9%,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至20.4%
  
  消费个人电脑业务:销量同比上升18%,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2.9%至19.0%。
  
  智能手机业务:智能手机销量超过3280万部,同比增长38%,高于整体市场25%的增长率,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0.5%至5.2%。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销量的增幅主要源于海外市场的开拓,2014-2015财年第二季度,在中国以外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占整体销量的20%,同比增长9%。
  
  平板电脑业务:平板电脑销量为540万部,同比增长44%,在中国以外市场的平板电脑销量占整体销量的87%。同时,联想在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合并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4.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