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短信治理新规12月出台 违反者最高罚3万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编辑:杨树 2014-11-19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垃圾信息的苦日子要来了。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日前透露,此前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将于12月5日征求意见结束后进行汇总和适当修改,规定有望12月底出台。
  
  此项规定将从法律层面明确商业信息的发送权限,未经用户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其发送商业短信息。违反规定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短信息服务提供者,最高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
  
  除了整体规范商业短信的发送权限围,征求意见稿还特别提出,将严格遏制“按号段”发送、在线自动收集等群发方式,同时明确短信息服务者和内容提供者不得限制用户拒收商业短信。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还将垃圾信息的范围从手机短信延伸至包括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违反规定的经营者和服务商同样会受到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