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衣机的未来:超声波、超小型、无水化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编辑:杨树 2015-02-26 08: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洗衣机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家电,现代家庭几乎无法离开它。但从某个方面来说,洗衣机却是无趣的,因为其形态和技术发展,并不像其他智能硬件那么明显。直到今年,我们从CES电子消费展上、众筹网站上看到一些有趣的新概念洗衣机,有望改变十几年来一成不变的洗衣体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超声波洗衣
  
  Dolfi是一款来自Indiegogo众筹网站的新概念洗衣产品,它并不具备传统洗衣机的外形,自然也不依靠涡轮或是滚筒来产生动力。Dolfi的外形看上去就像是一块肥皂,只需将其置入水中,便能释放超声波产生高压气泡,来实现洗衣过程,听上去非常有趣。不过,设备直到8月才会正式上市,所以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小即是美
  
  LG在CES2015电子消费展上展出的双子洗衣机是一款非常有趣的产品,除了传统主洗滚筒,机身下方实际上还集成了一个迷你滚筒洗衣机,也就是说用户完全不必为了几双袜子而使用到主洗部分,方便又节能。
  
  事实上,这个概念完全可以独立出来。虽然小型洗衣机并不少见,但基本上都是定位低端的涡轮产品,使用起来仍十分麻烦。而此前德国设计师ArmanEmami与惠而浦合作设计的超迷你滚筒洗衣机,看上去像是飞机的喷气发动机一般,漂亮、前卫、迷你,可以放置在家中任何位置,洗衣性能也十分出色。
  
  真正的未来:无水化
  
  无水化洗衣在很早就被认定为是一种未来洗衣趋势,能够有效缓解水资源不足情况。不过,由于技术的限制,真正无水化的洗衣机并没有问世,而Xeros则是少数有可能成为现实的新技术。Xeros洗衣机并非完全无水,而是使用高分子尼龙珠进行部分替代,相比传统洗衣机省水70%。只需少量水源将衣服打湿,便可通过大量高分子尼龙珠的滚动运动吸出纤维污渍,水源在这里只是充当了润滑剂的概念。
  
  不过,Xeros洗衣机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整体设计看上去还不是很成熟。另外的一个问题则是成本,高分子尼龙珠作为水源替代品,显然成本更高一些,尚需时日才能真正进入消费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