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星手机爆炸追踪:三星让消费者自掏千元检测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家电消费网 编辑:杨树 2015-03-10 14: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三星公司让我自己花几千元钱,找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三星手机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昨天,遭遇三星手机爆炸的消费者刘先生气愤地说,三星公司不仅没有诚意,而且是故意刁难消费者。“三星分明是想通过高额检测费,让我妥协。”
  
  今年1月5日,刘先生使用的三星939D手机在充电时爆炸燃烧,怀孕的妻子受到惊吓。三星电子只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录像,未到现场取证,就认定是消费者没使用三星原装充电连线造成的,提出赔偿刘先生一部同款手机,或者等额现金赔偿。并要求刘先生将三星手机和电池交由三星方面进行鉴定。
  
  刘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国内外的消费者在使用三星手机充电时,都发生过爆炸。但三星要求消费者将手机送至三星检测后,都是说是消费者使用了非原创配件造成的,不承认是三星手机的问题。于是刘先生拒绝将爆炸手机交给三星,提出要求第三方进行检测。
  
  “3月6日,在距离三星手机爆炸两个月后,广州三星公司来电话,表示要我自己花钱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鉴定。听说检测费用需要四五千元,比一部智能手机还贵。”刘先生对家电消费网表示,三星如此刁难消费者,就是想利用不菲的检测费,让消费者知难而退。
  
  “这笔检测费应该由三星公司承担,”昨天,行业专家罗清启对家电消费网表示,爆炸危及人体健康,如果三星手机存在批量事故,应该召回。此前,索尼、松下、东芝等国际大公司都发出过召回令,对部分型号电视、相机、冰箱、洗衣机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免费维修承诺。三星也应该对消费者负责,而不能推诿、刁难消费者。
  
  据了解,已有一些消费者加入到刘先生建成的“三星手机爆炸燃烧维权群”QQ维权群(qq是2376462221)。刘先生表示,会收集更多的证据,向三星公司要说法。(杜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