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万余人尝鲜 加密手机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3-17 15: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部分公务员改用国产加密手机

(上海部分公务员改用国产加密手机 资料图)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杨淑华)后台有个特殊指令,手机一旦落入他人手中,再次开机时会与特殊指令链接,里面的所有信息自动删除,手机瞬间成为“废品”,曾经电影《007》出现的加密手机目前正在现实中被广泛使用。红网记者获悉,因苹果等手机频频曝出的信息漏洞,加密手机已经成为湖南一些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咨询的热点。
  
  已有20万人尝鲜 加密手机悄然“升温”
  
  保密无小事。去年7月中旬,湖南公务员老刘不再使用普通智能手机,他换上了一部国产加密手机。“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政府内部文件,以及一些敏感数据。”老刘说,如果他的手机被窃听,或者是内存的一些数据被后台盗取,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很有可能会泄密。
  
  红网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五六月份开始,在公务员系统中类似老刘这样换上加密手机的人不在少数。“目前约20多万人在用天翼加密手机。”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说,不少人已经开始意识到手机可能会被窃听,都换上了加密安全手机。“除了政府部门外,一些金融机构、房地产等企业高管也对加密手机感兴趣。”
  
  一名正在使用iPhone6的银行金融高管谭先生说,这段时间他的手机信息不稳定,因此希望能能更换一台国产加密手机。“我身边有朋友已经更换了国产加密手机,他告诉我感觉效果还可以,最近也在看加密手机,准备近期更换。”
  
  关注加密市场 中国电信现有6款加密手机在售
  
  目前国内的加密手机主要是酷派、华为等手机厂商生产的。而在三大运营商中,由于技术限制,目前只有中国电信才可以提供加密通信服务,因为该业务只能基于CDMA技术。早在2010年,中国电信的加密手机系统便获得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局颁布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实现了对手机通话全程加密。
  
  记者在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网站上看到,“通过密码检测的中国电信SJT1001加密手机系统语音加密终端产品目录”中,共有20多款加密手机具有该功能,涉及酷派、华为、海信几大国产手机品牌。酷派的加密手机种类最多,前后推了10多款。
  
  据上海媒体报道,去年上海公务员更换的加密手机,就是电信版酷派S6,这也是中国首款通过加密认证的4G手机,每部售价1990元。酷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酷派还推出了一款针对商务人士和企业老板的高端加密手机,售价3980元,“可以用来防止商业机密被窃听。”在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中国电信和酷派、华为等手机厂商合作,针对不同群体,推出了1000~4000元价格不等的共六款加密手机,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六款加密手机销售情况达到预期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