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投诉手机套餐只能升不能降 湖南联通:同意调低套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3-27 11: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在朋友圈投诉湖南联通存在“霸王条款”手机套餐只能升不能降)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淑华)“联通的霸王条款也是有点叼,手机包月套餐居然只能往高了改不能往低了改……”3月26日,长沙市民姚小姐在红网3C家电微信平台吐槽,联通手机包月套餐只能升不能降,存在霸王条款。
  
  网友投诉:联通3G套餐只能升不能降
  
  长沙市民姚小姐2012年买了一台3G手机,她在联通营业厅办理了96元的套餐。“当时有参加预存话费送话费的活动,每个月约返40元左右。”姚小姐说,去年年底,送话费活动结束后,姚小姐在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更改了套餐,从96元的套餐更改为126元的套餐。
  
  “当时工作人员没有说更改套餐后,套餐不能再调低。”姚小姐说,用了126元的套餐没有多久,姚小姐发现她根本用不了这么多的话费。姚小姐想再次把套餐调回到96元,她给联通客服10010打电话更改套餐,没想到对方说,“变不了,套餐只能上升不能下降。”
  
  “联通的宣传单上只介绍了套餐的种类、价格、服务项目,并没有套餐资费只能上升不能下降的字样。”姚小姐很气愤的是,在更改套餐的时候联通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提醒她,更改后套餐将不能再改回来。她认为联通的工作人员有义务和责任提醒消费者更改套餐的“后果”。
  
  湖南联通:赠送话费期间不能调低套餐
  
  3月26日下午,红网记者联系了联通客服10010,联通客服表示,参加活动且享受话费补贴的用户,规定有效期内原则上不得调低资费套餐。如果要调低资费套餐,用户可以注销电话号码,重新办理。而姚小姐正是属于有话费补贴的用户,有效期限两年,截至2016年年底才到期。
  
  “如果中途确有特殊情况不需使用该业务呢?难道也必须交足两年费用?”姚小姐认为,套餐变更后产生的一些费用差别可进行调整,例如原先多享受的话费补贴可以退回,但如此“绑定两年”及“只升不降”的做法着实太过“霸道”。
  
  根据新消法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经营者所提供的各项服务的权利,经营者不得以各种形式限制消费者选择权的实现,如时间限制、套餐种类限制等。湖南湘建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强认为,联通的这项规定确实存在霸王条款,即使姚小姐在更改套餐时参与了赠送话费的活动,并且签署了不得调低套餐的协议,这份协议同样存在霸王条款。
  
  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南联通已通知姚小姐前往营业厅办理套餐变更事宜,同意姚小姐调低套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