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20亿,苏宁易付宝全国落地打响第一枪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5-06-17 08: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天签约500家定价代理商,目标迅速外拓全国超100万个“商品零售+生活服务”网点。6月11日,苏宁在易付宝首届全国事业合作伙伴大会上“任性结盟”,继上个月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任性付产品发布之后,连续第二次抢下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闻头条。
  
  行业分析,苏宁易付宝此举一方面契合了国家“让老百姓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的宏观经济政策,从技术上打破制约大众便捷消费的瓶颈;
  
  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环境下,我国网上支付比例已达46.9%、手机正在逐步取代钱包。易付宝此时加速外拓,在全国范围掀起新一轮打通O2O移动支付闭环的场景争夺战。
  
  支付领域,苏宁O2O落地再下一城
  
  从去年在南京主要门店实现线下支付,到今年2月正式打通苏宁1600多家门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
  
  从3月首次第三方外拓,与南京新百等零售企业合作;到5月首次海外落地,在日本Laox门店为国内旅行者提供扫码支付服务。
  
  在6月11号的易付宝全国事业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云商副COO李斌把“苏宁易付宝钱包”形容为苏宁创新和践行O2O模式的一个侧影,形容为连接O2O线上、线下的一把钥匙。
  
  互联网零售的核心有“三流”:物流、现金流、信息流。易付宝的持续外拓,反应了苏宁在现金流上不断的社会化开放,它有助于苏宁在线上线下两端,构建一个“覆盖地域广”、“应用场景全”、“用户粘性高”的完整O2O支付闭环体系。此为苏宁创新O2O模式侧影。
  
  作为消费中最重要的一环——支付,易付宝此次与全国500家线下代理商强强联合,有利于进一步激活苏宁在pc、移动、门店、电视四端布局的渠道价值,为消费者获得全场景无缝购物的体验奠定基础。此为苏宁创新O2O模式的钥匙。
  
  全场景覆盖,苏宁3年20亿打造“易付宝+本地生活”模式
  
  记者了解到,基于此次大规模签约,苏宁在南京实践并初步成型的“易付宝+本地生活”模式,有望得以迅速推广。并全维度覆盖零售、社区生活、城市交通、医疗、教育等消费场景。
  
  而从现在到2018年,苏宁计划持续投入20亿资金,目标“易付宝+本地生活”用户规模超2亿、交易额达到1万亿元。
  
  在商品零售领域,除了苏宁现有的1600多家门店、5000多家本地(南京)零售及本地生活服务网点,以及年度计划中的1500家三四线城市苏宁易购直营店之外,易付宝此次大规模社会化开放,正式开启布局全国超100万个线下实体的行动。
  
  社区生活、城市交通领域,易付宝目前已与莲花物业、银城物业等达成合作,首批20多个小区、40000名业主可享扫码支付物业费的服务。
  
  第三季度,易付宝还将在广州、南京等城市推出基于O2O全渠道的“城市一卡通”服务,改善城市居民交通出行效率。以及为大中型shoppingmall停车场量身打造的“智能停车”产品;
  
  医疗和教育,南京、芜湖、镇江、淮安首批4地66家医院将实现易付宝网上挂号功能。后期,易付宝医疗功能将进一步延伸至医疗检查缴费、取药付费。
  
  而另一方面,据最新统计,易付宝“校园一卡通”计划已介入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60所全国高校,为超过100万大学生提供一揽子消费解决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