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市场迎来年中促销战 中高端智能成新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6-23 1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6月,长沙各大家电卖场均进入了年中促销期

(3C家电迎来年中促销战)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随着端午节的结束,家电市场年中第一波价格战的成绩单也陆续出炉。6月23日,红网记者从湖南苏宁、国美等卖场了解到,在今年的年中庆活动中,线上移动端订单量几乎都同比增长了400%以上,而线下门店中高端家电卖得比较好。
  
  苏宁国美移动端订单量占比超6成
  
  今年端午节促销正好赶上京东618店庆,苏宁、国美宣布全新品类参战PK。6月23日,红网记者从湖南苏宁、国美处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线上移动端订单量同比翻番。
  
  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移动端同比增长578%,移动端订单量占线上销售比63%。“截至6月22日晚八点,苏宁易购超市频道售出了76万件休闲食品,其中79%的用户从移动端购买。”
  
  国美公布的618成绩单数据显示,国美在线在6月18日当日的移动端交易额暴增680%,占比达线上订单的61%,其中移动端客单价最高达到2700元。618促销战“东家”京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8日当日的下单量超过1500万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其中,移动端订单量占比超过60%。
  
  中高端智能家电成新增亮点
  
  湖南国美在本次年中庆促销活动中,主推3C、彩电、空调、冰洗、厨卫、小家电六大品类商品,并打出了“苹果卖到小米价”、“4K彩电卖到2K价”、“变频空调卖到定频价”、“三门冰箱卖到两门价”的活动力度。活动期间,国美线下门店的3C、彩电、空调、冰洗、厨卫、小家电六大品类,销售额同比均提升200%以上,其中彩电和厨卫品类销售额同比更是提升300%以上。
  
  苏宁数据显示,活动期间,苏宁线上销售同比同比增长679%,门店同比增长513%,门店人流活动期间达到1300万。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中高端家电产品卖得比较好。数据显示,线上中高端家电产品销售占比32%,其中50吋以上的智能电视占销售额的74%,曲面电视的占比达到了26%,4k电视的占比达到了64%;智能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310%。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高端家电产品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朱军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消费者对于高科技、智能化、节能环保等的需求逐步升温,新的市场需求已经启动。虽然短期内,我国家电产业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但高端家电产品,将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