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步选好空调 买空调不能只光顾能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6-30 18: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长沙已经进入“烧烤”模式,长沙已经正式进入三伏天,未来一周长沙的最低气温26度,最高气温36度。空调销售旺季已经到来。对于消费者来说,买空调为的是在炎热的夏天有份清凉,所以首先要的就是舒服的感觉。当然身体舒服,心里也要舒服,让钱包以最小的幅度打薄,才是最理想的。为了这个理想,在买空调的时候就得多考虑些问题,那什么样的空调才是最适合的?
  
  房间使用面积与空调匹数配合很重要
  
  买空调的匹数很重要,买大了白费电,买小了不够凉。应该根据空间大小和实际居住情况来选择。通常:1匹空调适合10-15㎡;1.5匹空调适合16-26㎡;2匹空调适合20-36㎡;3匹空调适合50-60㎡;5匹空调适合60-80㎡。
  
  购买时就约定好安装费用和安装时间
  
  空调一分价钱一分货,可千万别被低价蒙蔽买到不合格的产品,要尽量购买知名品牌或到口碑好的大商场购买,购买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发票,这是进行维权重要证据。另外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就要跟商家约定好安装的费用、时间等细节,因为空调的安装好坏直接影响的机器的使用效果和年限。
  
  安装时需注意检查接头是否漏氟
  
  空调安装确认检查同样很重要。空调安装完成后,消费者应当着装修师傅的面检查接头处是否漏氟,用肥皂水就行,即在接口各部位涂上肥皂水,冒泡处即为渗漏点;其次,还要进行开机制冷试机,看风叶摆动和制冷效果、噪音;最后试机无误后,才签字确认安装。
  
  >>>延伸阅读:

  其他一些注意事项
  
  制冷量:应根据房间的面积、房间的密封情况、房内人员的多少、房内产生热量的大小、开门次数和阳光照射程度等而定,对一般舒适性空调,以室内温度27摄氏度、相对湿度为50%-70%的要求,按每平方米面积150-200W的制冷量来计算制冷负荷,选择空调器。
  
  能耗指标:通过能效标识上的能效比,我们也可以对空调的好坏进行初步判断,能效比越高,技术性能越好,使用也越省电。1级能耗最优,2级次之,3级就比较耗电了。
  
  空调的品牌:现在打着“智能”幌子的厂家不在少数,空调业同样如此,因此在购买智能空调时,一定要选择一些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大品牌。比如像海尔、美的、格力、海信等等
  
  你应该知道的一些空调标识
  
  市场上销售的空调器,大多附有质量认证标志,由于认证机构不同,这些标志也多种多样各不相同,这给消费者了解产品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下面对常见的空调质量认证标志简介如下:
  
  CCIB标志: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检验标志,说明产品是正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可靠。凡进口的家电产品须有此标志,才能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长城”标志:中国电工产品认证(CCEE)质量认证标志。已实施强制认证的产品有“电视机、收录机、空调器、电冰箱、电风扇、电动工具、低压电器。
  
  AS标志:澳大利亚标准协会(SAA)使用于电器和非电器产品的标志,英联邦商务条例对其保障,国际通用。
  
  BEB标志:英国保险商实验室的检验合格标志。这个标志在世界许多国家通行,具有权威性。
  
  UL标志:美国保险商实验所认证标志。
  
  JIB标志:日本标准化组织(JIB)对其检验合格的电器产品、纺织品颁发的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