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两名地市级负责人同时被带走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5-07-23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7月23日综合报道据《财经》杂志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移动)被查的人员又多了两位。《财经》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下称益阳移动)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下称湘潭移动)总经理黄伟忠于7月22日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据《财经》记者了解,谢钢今年44岁,多年来一直在电信业工作。他于2011年11月任益阳移动总经理,更早之前担任过湖南移动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湖南移动数据部总经理等职;邵阳人黄伟忠也是湖南电信业的“老兵”,早年在邵阳县邮电局工作,1999年调入湖南移动党群部,担任党群部主任多年。2012年至今,黄伟忠担任湘潭移动总经理一职。
  
  《财经》记者获悉,谢钢、黄伟忠两人被带走非常突然,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两人被带走后,员工及家属均不清楚所为何事。整个湖南移动再度人心惶惶,风声鹤唳。
  
  今年4月,《财经》曾率先报道湖南移动原总经理王建根被查一事,当时即有消息人士强调,随着王建根被查,湖南电信业或将迎来一场官场“大地震”。王建根是湖南移动首任总经理,掌控湖南移动十余年,其影响力与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王建根之前,湖南移动已有多位高管“出事”;王建根被查之后,又有中高层陆续被查。
  
  《财经》记者根据现有材料的不完全统计:
  
  近年来,湖南移动被查的处级以上干部已多达九人,除了此次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带走的谢钢与黄伟忠,以及王建根外,还包括长沙移动原副总经理陈建忠、衡阳移动原总经理罗剑锋、衡阳移动原总经理李中华、以及三位曾在湖南移动担任过副总经理的高管(权明富、郭小明、李大川)。
  
  事实上,除了上述“内部人士”外,湖南移动的贪腐还波及到了外部,包括王建根的家属及与其关系紧密的上市公司高管也被协查(详见《财经》杂志《电信业反腐之湖南窝案》)。
  
  知情人士表示,王建根被查后,湖南移动“太平”了一段时间,但此次两位总经理同时被带走,意味着湖南移动窝案仍在发酵。(红网)
  
  相关报道:
  
  拓维信息一二把手被监视或涉湖南移动腐败案
  
  5月5日下午一点半,拓维信息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很多人还没来得及找个位置坐下,就放眼四周去找董事长李新宇坐在哪里。而大家看到的结果是:会议桌上并没有李新宇的名牌,董事长并未出席会议。
  
  当晚,拓维信息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2015年5月5日,公司接到董事长、总经理家属通知并经核实,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查机关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在此之前,即湖南移动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鉴于李新宇与王建根关系密切,市场对李新宇的去向亦颇为关注,彼时公司方面回应称,董事长正在美国出差“办事情”,而且出行美国的计划在4月18日宣布并购案之前就已确定。【详细】
  
  中移动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接受组织调查
  
  4月23日下午,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详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