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造节哪家强?苏宁易购818全民发烧节玩法曝光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5-08-06 15: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易观2014年B2C报告显示,由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组成的第一集团军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6%。而分别由三家发起的品牌电商促销节点——双11、618和818,也被越来越多地赋予了用户习惯培养和争夺市场规模的意义。8月的酷暑感染着国内电商市场,818电商豪强们的竞争态势火热。

  从2012年街头巷尾闻名的“电商大战”开始,围绕着“拼价格、秀布局、玩生态”等元素,由苏宁发起的“818”促销节汇聚着电商的恩怨情仇。而在今年主场618大促中惨遭“截胡”的京东会否反击也引发广泛关注。

  在发布半年度同比翻番的靓丽业绩后,8月3日苏宁易购正式吹响电商年中大促的号角,宣布818活动攻略。苏宁云商副COO李斌发布微博长文,将本年的818大促定义为“全民发烧节”——旨在让每一位用户发烧,为每一位用户喜欢。李斌表示,本次苏宁主场的818电商大促打造发烧级的产品和服务,一方面可以视作苏宁在营销和供应链能力的体现,“另外我们也想秀一下过去一年苏宁在金融、物流、商品和服务等多平台布局的成果”。

  818的“发烧”之名

  “选择用户发烧的品牌定位与苏宁自身的基因相匹配。苏宁从线下连锁零售起家,2009年开始高调转型,宣布进入互联网零售市场,一方面面向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商品零售和服务,另外也逐渐强化物流、信息、金融等平台解决能力。近两年,电商核心是‘商’不是‘电’的观点成为共识,苏宁完全聚焦用户体验,基于自身在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升级方面的积淀和能力,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苏宁雪球观察团一位负责人表示。

  而在不久之前,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更是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明确提出“互联网时代,企业都需要发烧精神”。

  谈及本次818大促期间的发烧玩法,李斌透露,为了调动用户积极性,苏宁将首先放出“大招”。通过微信、苏宁易购手机客户端、易付宝客户端发放18亿元的现金红包,回馈消费者,“与同行的操作方式迥异,苏宁的红包不设任何限制,广大用户可以‘任性’地发烧”。

  “无所不能筹”+百万用户授信计划

  在本年的818发烧节攻略中,苏宁也发布了在金融众筹方面“无所不能”的玩法。记者在苏宁易购众筹频道看到,即将上线的“发烧”级众筹项目从时下热门的综艺剧集《中国好声音》到价值百万的房产豪车,再到大型航海纪录片,真正做到无所不能筹。

  在李斌看来,通过众筹这种新颖的用户精准玩法,苏宁能够帮助消费者和用户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打造包容多种个性的电商平台。记者了解到,至去年上线以来,苏宁众筹平台已经相继涉足硬件、设计、农业、文化、公益等多个领域。

  5月29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首款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任性付”上线,实现了对个人用户互联网金融服务需求的全覆盖。据介绍,为更好服务用户,进一步打开三四级市场的通路,苏宁计划通过易购乡镇直营店(服务站)为百万农户“授信”,辅助农村市场消费者使用“任性付”进行网购,享受先消费后还款,以及分期付款和3 0天免息贷款等信用服务。

  另外,为助力本次818任性发烧狂欢,任性付还推出了“三零分期”,即零首付、零手续费、零利息等优惠活动。凡使用“任性付”分期消费的用户,线上线下全品类,均可享受三期“三零分期”的优惠。而原先邀请制的授权标准也将进一步放宽,任性付将成为手机绑定的苏宁易购会员消费标配。

  基于苏宁O2O融合的渠道优势,818期间,任性付还将在异业“攻城略地”。除了在苏宁易购全网使用以外,线下1600多家门店也可以使用“任性付”。苏果超市、南京新百和苏宁生活广场,已经可以通过扫码使用“任性付”支付。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自由、更多选择的消费支付环境。

  海外直供+“阿拉丁”品类攻略

  依赖在香港、日本、美国的自采团队和供应链,去年苏宁易购相继上线了上述三地的品牌馆,而据苏宁海外购事业部负责人透露,苏宁易购欧洲馆也将在本次发烧节期间与消费者者见面。包括惠氏、亨氏等全球知名母婴品牌以及正品美妆产品也将极大地满足国内女性消费群体的需求。而凭借线上日本品牌Laox旗舰店,一直备受国内消费者推崇的日本马桶盖、电饭煲、钟表等产品都可以享受直采和最快72小时送达的物流服务。

  另外,作为苏宁海外购频道的特色营销产品,“全球闪购”还会重装面市,母婴、美妆、家电3C、钟表百货、食品保健等多个品类都有半价封顶特卖活动。

  此外,818期间苏宁海外购还与信用支付产品“任性付”嫁接,已开通“任性付”的用户均可享受“三零分期”等个性化支付服务。

  在发力海外购的同时,有苏宁内部人士透露,苏宁也在内部启动了一项名为“阿拉丁”的计划。据上述人士透露,该计划由苏宁超市公司发起,仿照德国大型连锁零售商阿尔迪,在食品等多个超市品类施行全球买手制和直采包销策略,主打优质低价的销售原则。苏宁内部认为此项计划有助于线上超市业务从目前的市场缠局中脱颖而出。据称,阿拉丁计划的商品频道也将于818前夕正式上线。

  发烧攻略引燃全民热情

  “为用户喜欢,让用户发烧”,据介绍,本次苏宁易购818电商狂欢节除了推出商品品类和服务支持举措以外,也特别策划了多项面向各类用户,并且“能引发尖叫”的营销策划。

  首先,本次活动期间,苏宁易购邀请所有普通消费者参与“全民代言人”活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用户只要参与苏宁易购818活动互动,便可获得明星代言人类似的片酬和福利。

  针对体育球迷用户,本次818前适逢中超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电商德比”战,赛事引发举国关注的同时,作为江苏舜天队主赞助商,苏宁也酝酿多重球迷福利惊喜;而作为时下最火热的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合作伙伴之一,苏宁易购特别策划“粉丝力量”互动平台,粉丝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定制服装、粉丝定制手牌,好声音定制耳机、明星四强学员定制音频等诸多福利,还能获得明星冠军学员见面会入场券、好声音总决赛入场券以及好声音冠军“百万黄金战衣”的众筹项目。

  另外,从8月14日起,苏宁还将开启连续7天的“高管送货”活动,幸运用户不仅能够享受高管的贴心服务,还可以现场与高管互动,并获得劲爆好礼。参与送货的除了苏宁高管以外,不乏华为、联想、海尔、宝洁等等国内外优质品牌。整合娱乐互动手法与供应商资源,形成了不同形态、方式的“造节”模式。

  除了上述动作以外,苏宁还将按不同时间点,推出了厂商品牌日、818幸运福袋等多条促销产品组成的全布局,以最大力度的促销和最多的惊喜回馈消费者,点燃全民激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