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壳成品渐受冷落 个性定制受青睐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科技日报 编辑:杨树 2015-08-06 16: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几年,随着大屏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壳“大行其道”,“手机+成品手机壳”已经成为一种标准配置。然而自2015年初开始,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明显改变。

  成品手机壳渐受冷落,而个性定制手机壳受到消费者青睐,已成潮流。

  和以往的成品手机壳不同,个性定制的手机壳是把照片、签名、二维码、LOGO等客户专属的元素,制作成独一无二的定制手机壳。由于是量身定制,彰显个性,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北京某手机壳个性定制设备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李俊峰介绍,他们公司今年的手机壳个性定制设备销量比去年增长180%。采购设备的用户一半以上是做传统手机壳生意的手机配件店主。这些店主采购手机壳个性定制设备的原因就在于,成品手机壳是大众货,同质化严重,没有差异,卖不上价。大家进货渠道相同,款式样式都一样。这样一来,只能拼价格战,利润越来越薄。而个性定制手机壳则不同,这是为客户量身定做的,对客户来讲属于限量版。价格和利润自然就高。

  同样的销量,个性定制的手机壳,能获得两倍以上的收益。手机配件店主正是看中了这种盈利优势而大规模进行设备采购。该公司手机壳个性定制设备也因为这个原因,今年销量猛增。

  笔者来到一家位于北京西单的手机壳个性定制店,发现这里人头攒动,很多顾客说自己就是奔着个性定制手机壳来的。店主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90后。据他介绍,同样是手机壳,消费者更青睐个性定制的手机壳,可以把恋人、孩子、偶像照片做成手机壳,对消费者来说,这种感觉更好。现在大家都有微信二维码,他还把客户微信二维码做成手机壳,需要扫码时,直接亮出手机壳就可以了。也因此他还接了很多公司的团体订单。他略带兴奋地对笔者说,现在把客户照片做成卡通版,然后再制作个性定制手机壳非常受欢迎,一个壳收费近200元。他现在还通过微信发展微营销分销,每天的订单根本忙不过来,他正考虑招聘人手。

  在这家店里,笔者见到了一名消费者,这是个20多岁的女生,衣着时尚。她定制了三款手机壳,当笔者问她为什么做这么多时,她表示,以前买手机壳是为了防摔,现在不仅要防摔,更要个性。她有三部手机,不同图案的定制利于区分。此外,朋友聚会时,大家的手机都一个面孔,“现在好了,不会搞错了,因为有我的专属个性定制。再说,现在是个性消费时代,厚重的手机壳,不做个性定制,图啥呀?”

  这正彰显了现代人的新兴消费观:追求个性,不甘于平庸。

  而消费观念的转变,带来的正是手机壳市场消费趋势的变迁:手机壳成品市场渐冷落,个性定制成潮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