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卖场提前备战“双节” 连番上演闭店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9-07 19: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双节临近,长沙家电市场促销大战再次硝烟弥漫。各大卖场纷纷摩拳擦掌积极预热,紧锣密鼓备战“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不过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双节”大战的前戏都是“闭店”促销战。
  
  市场:长沙家电卖场接二连三“闭店”促销
  
  湖南苏宁和国美最近都在广发邀请帖,分别将于9月16和9月17日闭店做团购。在微信圈收到邀请信息的市民黄小姐颇感奇怪:“8月份,苏宁和国美不是刚刚做了一场闭店团购吗?”纵观长沙的家电卖场,今年下半年似乎“闭店销售”似乎颇为流行。
  
  仅8月份,长沙苏宁、国美、通程、步步高等电器卖场分别就有不下5场的闭店销售。于是,市民不断看到,正常营业时间,家电卖场却门口站着保安,进店购物还需凭券入场。“最近两星期分别参加了苏宁和通程电器的两场闭店销售,提前找朋友拿到了入场券。”长沙市民徐女士说,8月29日上午9点到了苏宁五一店,门口竟然有工作人员一个一个验票入场。
  
  “闭店销售”已经成为今年家电卖场双节促销的“法宝”之一。刚刚结束闭店销售的苏宁,又开始广发邀请帖,号称将“国庆提前至9月16日”,正卯足劲准备9月16日“闭店团购”强调消费者到时必须“凭票入场”。国美电器早在8月底就已经开始放消息,将于9月17日举办一场给各企业员工的“福利内购会”,当然同样闭店;同样已经启动双节促销的还有友阿电器,打着“十三周年超级店庆”的名号,宣布将于9月19日启动促销,保价到国庆。
  
  业内:促销节点前置,厂商急需“跑量”“换仓”
  
  刚进入9月,长沙家电卖场“双节”促销已经启动,家电卖场如此“急迫”的原因很简单。长沙某电器卖场老总透露,往年,国庆节点是线下零售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点,无需广告,商户就可以金盆满钵。而今年,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以及股市动荡重大影响,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整体呈下滑趋势,如今第三季度财报如期而至,上市公司面临财报和销售业绩的双重压力,所以家电卖场几乎纷纷将促销节点前置,以期在9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来自全国百家重点商业零售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自2014年7月以来,家电零售额持续下跌,到今年5月份已经连续已连续11跌。而期望在六七八月份打个翻身仗时,却发现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空调销售旺季不旺。如何利用“金九银十”来扭转上半年的“颓势”,如何控制合理的库存已经是所有家电厂商的“必修课”。
  
  而能精准标准客户群体的“闭店销售”成为今年家电卖场一个促销法宝。在业内人士看来,闭店销售营销形式新颖,是个很好的促销噱头,另一方面,闭店销售期间,真正凭券入场的消费者都是刚需,商家再搭配价格优惠套餐,在当前家电市场下滑、消费需求疲软、库存高企的情况下,不失为为当前家电厂商迅速“跑量”的一个好法子,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厂商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获得发展机会。
  
  >>>延伸阅读:近期长沙家电卖场促销活动和时间
  
  湖南苏宁:
  
  9月16日,全天闭店,市民凭邀请函入场。
  
  邀请函索取方式:
  
  1,询问身边的苏宁工作人员
  
  2,至苏宁门店工作人员处领取
  
  3,如该单位与苏宁有合作,请询问与苏宁对接人员
  
  4、直接姓名+电话私信长沙苏宁微信公众号。
  
  湖南国美:
  
  9月17日,全天闭店促销,市民凭入邀请函入场
  
  邀请函索取方式:
  
  1,询问身边的国美工作人员
  
  2,至国美门店工作人员处领取
  
  3,如该单位与国美有合作,请询问与国美对接人员
  
  友阿电器:
  
  9月19日-20日,十三周年超级店庆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全场电器低至五折,折后用券,保价到国庆,买贵了获赔差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