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性化家电服务升级 长沙卖场开设定制体验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9-16 16: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苏宁开设的手机体验区 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智能家居定制化服务正在走俏长沙家电卖场。本月底开业的苏宁云店将出定制服务品牌“苏宁私享家”,整合行业资源,为中高端家庭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全系列智能家庭解决方案。
  
  随着智能、健康、舒适的居家历年逐渐深入人心,许多家庭日益重视智能安防、空气质量、用水安全、视听娱乐等方面的投入,但消费者要逐个购买、安装相应产品相当繁琐,因此家电厂商也纷纷推出面向消费者的系统定制服务。
  
  长沙苏宁门店将开设定制体验区
  
  据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广场云店将重点打造苏宁“私享家”智能家电生活馆,届时,消费者可以到这里咨询远程监控、室内空气、生活用水、家庭娱乐、家庭智能等家具软、硬件环境的相关问题。“苏宁私享家是专业整体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的运营商,致力为消费者提供空气系统、水系统、视听系统和智能系统等多个解决方案。”
  
  改造后的五一广场云店,仅保留约50%的电器经营面积,并且电器经营面积将改造为360°场景式体验区,以家庭氛围进行出样展示,展现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生活场景;并新增加红孩子母婴模块、儿童体验区、PPTV、海外购专区和消费金融线下服务专区,为消费者带来美国、日本、香港等进口商品和“体验式”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高收益的金融产品。
  
  “在五一广场云店的智能家居生活馆,你手上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家庭遥控器。你外出旅游或出差,可以在千里之外观察家里及家门口的情况,让你安心外出;到家前半小时,你可以远程启动空调,调节合适的温度、湿度,让家以最舒服的状态迎接自己……”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来到五一广场云店,就可以提前感受智能家居带来的科技时尚生活。
  
  长沙家电厂商进军系统定制领域
  
  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中国富裕家庭为260万,并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富裕家庭排名第四的国家。人们追求科技、史上、智能的生活将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家电厂商不再满足于出售单个的家电产品给消费者,纷纷进军定制服务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整套智能家庭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在长沙,苏宁并不是今年唯一在门店开设定制体验区的卖场,于今年4月30日开业的步步高电器城湘潭胜利旗舰店同样是以智能家电卖场规格打造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打造了多个个性化定制全体验式功能区,如多功能家庭影院、摄影学习室、烹饪体验室等等。
  
  采访中,80%的市民表示对家居系统定制感兴趣。“如果方案价格合适,肯定会选择定制。”长沙市民黄先生说,他曾经体验过海尔的“U-home智能家居系统”和海信的“smart-home”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看好家电系统定制领域。
  
  目前,家电厂商对于这类定制化的系统服务市场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就表示,“苏宁私享家”的核心就是定制化的集成服务,未来将是苏宁继实体零售、电子商务外的新业务增长点,目标到2020年,苏宁的定制服务销售将达到3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