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力工业设计中心跻身国家队 有核心科技更有核心设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杨树 2016-01-14 14: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格力画时代空调

格力画时代空调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刘晓莹)1月14日,湖南格力对外发布喜报,继前不久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单,珠海格力电器的“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制冷行业一枝独秀。2016年伊始,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5年入选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格力工业设计中心经历了企业申请、政府和协会组织评审和推荐、国家初评、现场核查、社会公示等环节,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收入囊中。
  
  随着近年来格力电器的不断转型升级,对工业设计越发重视。2011年6月成立格力电器工业设计中心,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组成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7岁,很多都是近几年刚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大学生。成立之初就创造了颠覆整个空调行业的“I系列”太空舱空调,这款拥有圆柱体外观的柜机改写了空调柜机只有方形外观的历史,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四年半来,格力电器工业设计中心这支平均年龄27岁的年轻队伍已经在国内拿下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金奖、中国外观专利优秀奖、中国设计红星奖、中国第四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各个奖项、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产品奖、中国家电艾普兰奖近二十项设计大奖,他们设计的格力空调I系列柜机、全能王I尊系列、U系列、玫瑰系列、格力·画时代、MINI系列时尚小家电等产品极大的突破了产品固有形态的“刻板印象”,把家用电器也变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
  
  湖南格力副总经理张平介绍,格力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格力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心”、“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后获得的第四个国家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至此,格力成为中国制冷行业第一个拥有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化,原创设计到产业化的全技术创新链、价值链的国家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