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我国家电网购规模破3000亿元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作者: 编辑:杨树 2016-02-26 11: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毕磊)近日,《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家电网购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再创新高,达到3007亿元,同比增长49%。线上已经成为家电市场强劲拉动力。

  2015年,我国家电零售市场从整体来看实现了小幅增长,但从线下和线上市场分别来看,却是冰火两重天。线下零售量和零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线上市场则逆市高速增长,成为拉动整体家电零售市场、实现增长的生力军。

  家电线上市场之所以抢眼,除众多家电厂商对线上销售渠道重视度进一步提升外,也与电商平台做大市场密不可分。

  《家电网购报告》显示,2015 年,我国B2C 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达到3007 亿元,同比增长49%,略低于我国整体网上零售额53%的增长水平。从家电网购分类市场规模来看,大家电为862亿元(包括平板电视389亿元、空调195亿元、冰箱151 亿元、洗衣机127亿元),小家电465亿元,大小家电合计为1327亿元; 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产品约1680亿元。

  《家电网购报告》指出,尽管家电网购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但2015年家电线上市场增长幅度均低于上年同期,家电网购市场增速趋于平缓。2015年,四类大家电的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45%,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小家电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5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但移动终端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从上年的44%回升到48%,零售额亦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