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婚旺季遇上家装旺季 长沙家电消费持续发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4-18 14: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结婚旺季遇上家装旺季长沙家电消费持续发酵

  结婚旺季遇上家装旺季 长沙家电消费持续发酵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4月,随着几乎所有卖场都在发力家装季的时候,五一小长假也在悄然临近。五一作为传统销售旺季,任何商家都不想错过这个冲量的机会。4月18日,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虽然距离五一还有两周时间,但以底价、折扣等为名的价格战已经开打。
  
  闭店聚人气 4月进入家电消费高频区
  
  从去年开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闭店销售成为商家聚拢人气的方法之一。据业内人士分析,闭店销售厂商会提供更多的资源倾斜,便于卖场乘闭店销售东风强力促销。同时,在当前家电市场下滑、消费需求疲软、库存高企的情况下,闭店销售已经成为当前家电厂商迅速“跑量”的好法子,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厂商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获得发展机会。
  
  以湖南国美为例,国美于4月15日开启“超级福利日”,全天闭店销售。预存50元抵1200元,套购满8000送1200元积分,套购26000送iPhone6s,还有来就送、买就送、购物抽大奖等多重惊喜。据国美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当天优惠的产品涵盖电视、洗衣机、对开门冰箱、空调、厨具、3C数码等多个品类,皆是惊爆的最低价。
  
  以往的促销节点一般依托于“五一”“十一”等节庆日,但如今从整个市场消费环境来看,4月已然进入家电消费的高频区。湖南苏宁于4月14日开启了“超级团购日”,4月15日至19日,消费者到苏宁购物可享受购彩电、冰洗、空调、厨卫指定单品满千减百,上不封顶的优惠,还有空调安装八免服务,购家电使用任性付享三零分期特权等。
  
  4月23日,通程电器“大不一样”大型团购活动将在湖南全省范围启动。活动期间,西门子厨卫7折,老板厨卫7.5折,林内热水器8折,万家乐厨卫6-8折,TCL彩电以旧换新直抵现金,海信彩电直减200-2000元,购海尔冰箱洗衣机最高送华为P9手机一台等。
  
  装修高峰期 家电品牌携手家装约“惠”
  
  每年五月都会开启结婚旺季,又遇上家装旺季,不少消费者要在这之前完成新房装修或新房搬迁,家中需添置大件及以旧换新需求突。3月中旬,湖南海尔携手携手名匠装饰达成战略合作,联手布局智能家居生态圈。名匠装饰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匠与海尔的合作,通过各自优势的整合和联合补贴的方式提供高性价比产品,解决价格痛点。
  
  装修旺季井喷式的市场需求,带动家电品牌以更优惠的价格回馈消费者。3月份,海尔热水器启动“春季梦想家装节”活动,由线下100家门店和天猫旗舰店共同联动。用户从即日起到4月底,只需要凭借短信优惠码,到指定实体门店购买海尔热水器指定产品,就可享受一定的购机折扣。
  
  红网记者综合长沙各大卖场数据发现,从3月上旬开始,新婚新居人群的消费热情就在稳步提升,到本月将出现高峰。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3月份楼市的回暖,4月份又是传统的装修旺季,各方面的刺激使新婚新居消费再度成为今年的消费热点,“尤其对4月份的家电市场来说,其拉动作用将是非常大的。”
  
  TCL发起“汰旧换新”行动,不仅准备了全球全新上市的2016年高新技术产品,而且在“汰旧换新”活动中选购TCL2016年全新高科技产品还可最高享受1000元新机补贴。除此之外,格力的“红四月”打出了“不只是低价”的口号,让利50%。美的、TCL、小天鹅、万和与苏宁推出“来电卡”,获得这张卡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尊贵的特权,比如购买TCL彩电曲面电视最高直降1000元,加赠无线键鼠一个。购买美的空调指定型号,即送美的电风扇一台;购小天鹅洗衣机指定型号赠送智能地宝一个。购美的空调、冰洗产品,TCL彩电及小天鹅洗衣机享45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