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天鹅洗衣机被只蟑螂“要了命”

来源:市场在线 作者: 编辑:杨树 2016-04-19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徐女士,与义乌市稠州北路某家电商场,因购买的滚筒式洗衣机内进入蟑螂烧坏电脑主板,要求免费维修遭到拒绝,从而引起的是否属于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是否属于三包范围的争议纠纷。近日,经过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的调解,最终店家同意了消费者的诉求,使纠纷得到了顺利解决。

  据徐女士说,她于去年8月28日,在义乌市稠州北路的某家电商场,以23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小天鹅滚筒式洗衣机。今年3月20日下午,这台洗衣机正在洗涤衣服时,滚筒却不能转动了。

  经联系后,负责售后维修的张师傅第二天就上门,打开洗衣机进行了检查。随后从洗衣机内取出了一只蟑螂。张师傅说,滚筒不能转动的原因,就是蟑螂进入了洗衣机的内部,造成了洗衣机的电脑主板烧坏。

  他认为,这种情况不属于质量问题,而属于人为因素,故不在免费维修的三包范围。他要求徐女士支付780元的维修费。对此,徐女士无法接受。她认为,这个责任不能由消费者承担,洗衣机内部爬进蟑螂,是洗衣机本身设计不当的问题。

  因徐女士拒绝支付维修费,张师傅对故障未作处理便离开了。

  3月25日上午,徐女士找到家电商场,要求店家承担三包责任。一位姓叶的店长也根据售后的说法,认为这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故障,顾客必须付费维修。

  4月11日上午,万般无奈之下的徐女士找到了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投诉后。在随后的调解中,执法人员指出,这起消费纠纷中,徐女士一没有主观上的故意;二是不可预见后果的发生。故蟑螂进入洗衣机内部烧坏电脑主板,责任不应由消费者承担。最终,家电商场的胡经理当场表态,同意给徐女士免除780元的维修费,并承诺在三天内修好。这一消费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