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库克暗示苹果可能会收购一家比beats更大的公司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6-04-28 11: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证实,苹果将继续寻求收购机会。

  实际上,库克暗示苹果可能会收购一家比beats更大的公司。苹果在2014年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eats。

  库克说:“我们一直关注着市场,寻找能够为我们提供补充、增加为我们的产品增加新功能或者帮助我们加速进入新领域的东西。正如我以前所说的,我们看重的不是规模。我们肯定会收购一些比以前所收购的公司都要大的公司。收购的意义更多的是战略层面上的,比如好的技术和好的人才。我们将继续在并购市场上保持活跃态势。”

  库克接着说,苹果在过去一年里一共收购了15家公司。

  库克想要表达的重点是,苹果不需要通过收购来增加营收或用户数量,因为公司不缺这些资源。因此,苹果在评估收购机会时会更多地考虑技术和人才的因素。

  从库克的话来看,它很可能会收购一些汽车技术公司,因为它自己也在开发汽车产品。

  但是正如库克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股东大会上所说的,一旦公司发现有意收购的对象,不管对方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苹果都会欣然收购它,花再多的钱也在所不惜。

  因此这意味着苹果可能会收购一家像dropbox这样的估值100亿美元的公司,问题是苹果是否会看重它的技术。

  苹果现在持有超过250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