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就“益”起来 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5-06 16: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1感动中国人物-胡忠谢晓君夫妇

2011感动中国人物-胡忠谢晓君夫妇

  红网长沙5月6日讯(通讯员 詹超玲)点滴爱心汇聚希望,赤子真情成就梦想。近日,“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发布会,华硕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及科协科普部王欣华处长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在未来的六个月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将通过脚踏实地的公益实践,用科技互联城市和乡村,让爱心点亮未来和希望。
  

大凉山 麻风村

大凉山 麻风村

  本届行动的主题为:“科技互联乡村,关爱留守儿童”。华硕将在往届专注科普扎实公益的基础上,给志愿者提供更多与乡村、基层接触的机会,让志愿者可以做想做的公益,
  

书院村合影

书院村合影

  帮助想帮助的人,与全国各地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一起,用有温度的科技回报社会,共同书写一段最值得记忆的青春回忆。同时,华硕也希望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能够成为一个具有感召力的公益平台,接引、聚集更多有公益心的年轻力量,协同有价值的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社会群体,以行动带给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6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将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届时,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现场招募或官网进行报名。成功入围者将在5月开启为期2天的专属培训,系统学习专业志愿者服务、新锐互联网知识、留守儿童心理疏导与沟通等多项技能。并在为期1天的实践课程中,深入了解基层状况,开展e创示范行动,通过切身处地的社区实践,进一步调整心态,夯实技能,为接下来的公益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四川抗震希望小学图书室捐赠

四川抗震希望小学图书室捐赠

  在接下来的7-8月,志愿者们将返回家乡,进行科普e创实践,帮助父老乡亲开拓科技致富的新兴之路。为进一步开阔志愿者的公益眼界,丰富实践选择,今年还在e创科技助力家乡之外,新增了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组织和培训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开展一系列e创关爱行动,用科技的力量搭建起爱的桥梁,帮助留守儿童看见更加辽阔的世界。活动结束后,所有团队都将获得由中国科协和华硕电脑共同授予的实践证书,表现杰出者还有机会参观华硕台湾总部,共同制定2017年度e创主题。
  

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实践

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实践

  2016是华硕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成功举办的第八个年头,在过去的七年间,华硕与志愿者一起,将爱心的能量汇聚,用无与伦比的激情,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公益奇迹——自2009年启动至今,这项活动共培育出数万名优秀的科普志愿者,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个村庄,累计开展15000余场电脑知识讲座,惠及群众超过200余万人。志愿者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将科普知识传遍神州各地,成为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机勃勃的重要力量。
  

华硕科普图书室

华硕科普图书室

  在此之前,华硕还携手中国科协,共同推出了“华硕科普图书室”公益项目,累计投入价值5000多万元的科普书籍和电脑设备,在全国次发达地区建起了1061座“华硕科普图书室”。在图书室建设初期的走访调研中,华硕发现乡镇地区还普遍存在不会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问题,于是便从2009年起,开启了科普e创志愿者行动计划。在今年的行动中,华硕计划将1061座科普图书室升级为科普驿站,并以此为根据地,开展富农新村及留守儿童关爱讲座。从捐赠千余座科普图书室,到每年两千志愿者的火种传播,华硕以一个企业公民的大爱之心,让科学的光芒照亮了更多角落。
  
  一个充满能量的公益平台,一次不同以往的爱心成长。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科技领航企业,华硕多年来致力于用科技回报社会,积极探索社会化的关爱方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模式。爱就“益”起来,在前进的道路上,华硕期待能够与更多优秀志愿者一起携手同行,共同见证科技与爱心的不凡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