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回应:裁员千人系谣言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6-05-25 15: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有消息指出,携程总部楼下出现员工讨薪横幅。其原因是携程机票配送部门要裁员,据悉,该部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均有设立,但是因为裁员方式不被接受,成都等地已经开始与携程打官司。而发生在携程上海总部的讨薪风波,让携程走上舆论的风口。

  消息指出,此次裁员规模达到数千人,讨薪的原因是携程在计划裁撤机票配送部门的同时,引发了劳资纠纷,致员工对此不满。从网络流传的图片来看,横幅的内容包含“携程十几年员工收入越来越低”、“携程变相克扣员工工资”、“还我权益、还我公道”等。

  对此,携程公关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携程这几年采用的是配送部门和第三方物流并存的方式,携程全部的机票配送只有146名自有配送员,其余与第三方物流进行合作。因此,对于报道中指出的“携程将裁员千人”,携程方面表示此为谣言。

  不过,携程方面指出确实在机票配送部门做出过调整。有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如今在机票行业中,电子机票越来越多,纸质版的机票配送需求持续减少,因此机票配送部门对配送人员的需求也不断减少。对此,携程在昨日上午发布的声明中也指出,此次调整是为携程机票配送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改用网点更发达、服务品质更有保证的第三方物流,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提升票证配送速度的需求。但是,对于消息中指出的“成都等地已经开始与携程打官司”一事,携程方面并未予以明确回应。

  另外,在“携程员工讨薪”中指出的克扣工资等问题,携程公关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没有拖欠或克扣过任何员工的工资。但是,对于维权的员工,携程将会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对配送人员的权益给予充分保障。同时,携程方面指出,将会保留对恶意造谣者追责的权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