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的收购库卡存变数 方洪波被打脸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段燕量 编辑:杨树 2016-06-06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的集团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一事存在变数。昨天,据外媒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CEO蒂尔 劳伊特(Till Reuter)表示,对美的的收购方案持欢迎态度。可库卡管理层和监事会尚未正式向股东推荐美的收购方案。

  库卡目前的大股东福伊特集团总裁林哈德指库卡管理层对美的收购提议的积极想法不成熟。

  更有报道指,德国经济大臣正在寻求欧洲的竞购者替代美的的收购。目前福伊特集团持有库卡至少25%的股份,在股东大会上有权否决管理层的路线。

  此外,此次收购是否成功还要看政府审批。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对该国技术被中国买家收购表示担忧,德国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领导的政府正试图为库卡撮合别的买家。

  不过,6月2日,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对媒体回应称:“本次收购目前为止一切正常,这个项目对中国和德国都有好处,为什么要阻止呢?”

  “美的有关‘不以库卡退市为目的’、‘继续支持库卡业务的独立性’的表态并不能打消库卡主要股东的疑虑,毕竟如果美的持股达到30%以上,可以说已经成为实际控股股东。”对此,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目前美的收购库卡最主要的有三大阻碍:德国政府、欧盟以及大股东。“政府的干预可能会对本次收购造成一定的阻碍,但美的即使失败,对美的本身不会有太多影响。”(段燕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