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手机或迎“黄金期”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林曦 编辑:杨树 2016-10-08 0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不仅是旅游旺季,更是购物狂欢时。国庆长假成为各手机厂家和商家不可不争的销售黄金期,可谓使出“洪荒之力”吸引消费者:优惠酬宾、手机功能特别是摄影功能升级、银行分期付款等,多种营销策略只为让消费者掏腰包买买买。而国产手机也迎来了“黄金期”,在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后,全球手机产业链或许将更青睐中国。

  “国庆促销,有买有送,性价比超值的智能手机,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国庆期间,各大手机数码卖场的展柜前都围满了人,手机促销员卖力吆喝,不少品牌还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一位正在OPPO柜台挑选手机的女学生表示,最近看了热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面的手机款式挺好看的,身边的同学也有推荐,就趁着国庆促销来看看。华为手机的展台也聚集了不少顾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来询问华为P9的消费者很多,因为这款手机有徕卡拍照功能,适合外出旅游拍照,荣耀系列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最吸引消费者的是手机摄像功能的体验。据有关报告显示,智能手机进行更新换代的其中一大动因依然是日益完善的拍照功能。这一切都可以在国庆微信朋友圈的“全球摄影大赛”得到验证。

  “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也给了国产手机一个机会。”在奥特莱斯手机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苹果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机型,新推出的iPhone7是销售爆款机,但国产手机以其高性价比也受到消费者青睐,而且一些金融机构也愿意给国产手机授信,消费者可以分期付款购买。以往这些优惠仅限于苹果等国外高档手机。这种以银行分期作为卖点的创新营销模式,通过信用担保,能大幅降低用户购机门槛以拉动销量。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华为、OPPO、vivo销售量已连续两个季度稳居国内市场前三,且在全球市场也位于前五强。第三方机构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也认为,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还将可能导致三星手机产业链垂直整合体系的分裂。未来因为三星手机的订单缩水,产业链基于自身业绩运营的需求,可能会全面向中国手机品牌开放,包括紧缺AMOLED资源等。(记者程行欢、林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