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意袭来 家电市场刮起“换季风”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 编辑:杨树 2016-10-19 11: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寒露过后,凉意阵阵袭来。10月18日,记者从部分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天气转冷,不少市民开始为家电“换季”,各类暖家电受到市场热捧,使各家电商场的销售量都已翻了番。业内专家对此表示,购买暖家电不能一味贪图大功率,多功效。

  在中街各大电器卖场,制暖产品早已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取暖器仍是今年制暖市场的主角,立式、卧式、台式、可挂式,品类繁多。据一家家电卖家负责人刘经理介绍,取暖器原来一天只能卖三五台,现在一天至少能卖出十四五台,销量比以前翻了几倍,销路最好的是暖风机。

  正在选购取暖器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没想到温度说降就降,这几天中午气温还算可以,但早晚有些凉,不得不临时添置些制暖产品。”

  与暖风机一样,一种小壁炉取暖器因天气转凉销售也非常好。记者查看网上销售记录,某款小壁炉取暖器在10月份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0%,无论是线上的专营网店,还是线下的实体商铺,销量增长幅度都很大,产品主要销往东北市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不少市民认为,电暖器功率越大,加热速度就越快,取暖效果就越好,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暖家电专柜的销售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跟空调一样,购买电暖器要考虑房间面积的大小,空间面积与相应功率相匹配才能使房间尽快变暖。

  一般情况下,100瓦的功率制热面积为1平方米左右,功率最好不要超过2000瓦,因为超过这一功率的话,所用电线最好达到4平方以上,否则就很容易烧坏电暖器。特别是在老房子,电线存在老化、平方数不足等问题,其所承担的电压偏低,选购大功率取暖设备很容易出现问题。

  记者走访还发现,近年来家电产品的保健功能受到了消费者的格外关注,空气过滤、负离子净化空气等技术在PTC陶瓷暖风机上被大量运用,一些电暖炉也增加了加湿装置,还有的电暖器增加了红外线保健功能。这些真的有用吗?从事家电产品质量检测的吴先生表示,一般来说,拥有医疗功能的产品必须经卫生部门审批备案,况且取暖家电不是医疗器械,是否具有疗效更没有科学依据,消费者且不要盲目轻信商家的销售噱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