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暖器想要快一点 还是耐久一点?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01-31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暖洋洋的天气,让很多人享受到“冬天的温暖”。不过,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从除夕夜也就是1月27日开始,将会有一股寒冷气流自北向南而来,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春节期间的温度。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而言,常备一台电暖器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平板式设计的欧式快热炉和持久型的油汀式两大类型电暖器,一个主攻“热得快”,一个主攻“更耐久”,实用性都很强,深受市场青睐。

  市场调查公司奥维云网(AVC)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欧式快热炉和电热油汀式电暖器后两大类已经占到了市场份额的近一半左右。冬日里取暖究竟选快热的,还是选耐久的,这还真是个问题。

  欧式快热炉“热得快”

  欧式快热炉听起来很像个“炉子”,但其实是平板式设计。平板设计外观看起来非常美观,也可以显得很超薄,可以放在客厅,也可以像平板电视那样挂墙上,或者贴着浴室等小范围空间使用。

  但更重要的是,平板式的设计,使得电暖器的辐射面更广,接触面积更大,热量可以迅速发散开来,一般开启快热炉3-5分钟,出风处温度可以迅速上升到100摄氏度,室内温度就可以迅速上升。要想暖得快,这个当然是首选。

  无论内部的发热体是何种材质(一般是硅晶板或者电热膜),欧式快热炉内部都可以实现多片设计,空气在多片结构中穿行,能够很快热起来。这正是“热得快”的主因。而有的内部采用电热膜发热的欧式快热炉,还带有红外线功能。众所周知,红外线可以与人体的血管、神经等实现“共振”,让“热感”上升,甚至还有保健的效果呢。

  电热油汀式“很耐久”

  电热油汀式电暖器其实就像北方冬天时供暖的“暖气片”那样。只不过,内部采用的是混合油汀,通过电热加热来供暖。由于电热油汀吸热能力强,使用时比较持久,尤其适合整个大房间使用,散热范围广,已经开始为很多家庭所瞩目。

  市场调查公司中怡康发布的《中国冬季取暖指数报告》表明,南方家庭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了电热油汀式电暖器。而且,电热油汀式电暖器的市场均价从最早的接近千元,到如今均价四五百元,价格上已经大大降低,7片油汀的型号甚至只售两三百元。

  以往油汀式电暖器虽然热量能够持久,但是因为积蓄热量需要较长时间,总体上显得“热得不够快”。最近的趋势是开始改用热浪油汀,即采用3D散热片,就是“暖气片”可以交互开合,闭合部分能够形成上升式的热气流,提升热量的对流效果,而敞开部分采用45度弧线设计,散热角度更加合理,也同样能够加快取暖效率。

  根据测试,在一个12.6平方米的房间内,采用这种新一代电暖气片的电暖器,从5℃上升到13℃,仅需要21.8分钟,提速近三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