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家电产品价格是否还会增长?

来源:天极网 作者:王路 编辑:杨树 2017-02-03 09: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成本上扬影响,不少家电产品近期纷纷涨价。为此,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近日还特别在京召开家电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告诫企业及电商平台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得哄抬价格等。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家电涨价的脚步并未停下。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部分中高端家电产品价格已经上涨10%,而节后,家电产品可能还将迎来一轮普涨,涨幅或在10%-20%。

  家电在业内被分为白电、黑电、厨电和小家电。黑电是指如电视机、音响等早期外观以黑色为主的产品。白电主要指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等。这轮上涨的焦点主要聚焦在黑电和白电上,尤其是黑电。

  黑电价格的上涨主要源于液晶面板价格的上升,因为液晶面板成本占到彩电成本的70%。他指出,近年来,三星、LG等国际巨头都没有投资新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而是将资金投放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生产线上,因此液晶面板在全球范围内一直供不应求。

  白电等的主要原材料则为铜、钢材和塑料。“铜在吼,铝在叫,镍在笑,锡在跳,塑料在咆哮,纸价高万丈……”一个流传于制造业朋友圈的段子很生动地诠释了2016年下半年的原料价格上涨行情。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家电价格是否还会继续涨下去。一名从事家电销售的一线负责人称,从历年来看,家电价格一般是上半年低于下半年,这次年前连续调价已经基本到位,年后预计不会再进行大幅调整。目前很多卖场都有保价措施,消费者可以先买下电器,只要没发货,随时可以退。如果购买后,产品价格调低了,可以随时退还差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