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机难求” 长沙部分畅销手机悄然涨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02-06 15: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米展台前,顾客正在试用体验

  红网长沙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国内手机厂商延用多年的低价、高配、性价比的玩法或在鸡年划上句号。2月6日上午,长沙市民周女士在朋友圈发信息:谁能买到红米4A吗?不求便宜但求有货,不加价就可以了。

  2月4日,小米发布公告称,因元器件涨价和汇率波动,红米4和4A均涨价100元。虽然调价了,但“一机难求”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小米是并不是今年第一个涨价的国内手机厂商,魅族、乐视等友商早在2017年1月初就宣布了涨价。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还会有国产手机厂商陆续提价。

  市场:国产手机悄然提价

  2017新年伊始,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明确表示,锤子以后不会再推出千元以下机型。言下之意,提高手机的售价已难免。1月3日晚,魅族宣布将魅蓝Note5的16GB/32GB两个版本价格上调100元,这距离魅蓝Note5发售日不到一个月。

  无独有偶,360的N4S骁龙版,1月9日起在天猫和京东两个平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现象。乐视pro 3、乐Max2顶配版等也纷纷上调售价。实际上,2016年下半年以来,小米、OPPO、vivo等主流厂商推出的新品手机定价都是2500元以上,金立甚至推出零售价高达万元的手机,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产品的定位和售价。

  趋势:手机厂商提价或将继续

  联想集团副总裁、ZUK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在2016年底曾预判,“2017年手机市场可能会全面提价。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手机零配件供应量的问题,还有一个是美元汇率影响”。事实上,在2月4日小米公布的涨价的理由是便是“受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和汇率波动影响,红米4和4A成本剧增,之前制定的零售价已严重低于产品成本。”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访长沙手机市场了解到,目前热销的华为Mate9、OPPO RS9等机型零售价较节前分别有了两、三百元的涨幅。魅族、乐视等多款手机也有50元至300元的涨价。有商家归结于一些大的批发商目前没上班,市场货源短缺所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价格上涨,与安卓手机利润空间逐渐缩小、元器件价格不断上涨、美元汇率波动等因素有着直接关联。目前来看,“涨”估计至少会贯穿上半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