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及通信设备行业获机构关注

来源:丰华财经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2-24 10: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近一周机构密集调研了家用电器及通信设备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

  近一周家用电器行业的上市公司频获机构调研。其中,美菱电器获中国人寿、海通证券等9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目前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及服务体系,在连锁、批发、电子商务等多种渠道均衡发展,并推动智能产品体验店建设。同时公司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加大海外营销机构、研发、生产基地等投入,发展海外品牌业务。另外,老板电器和九阳股份也分别获24家和18家机构调研。

  通信设备行业也是机构调研的重点。近一周移动通信受到37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当前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研发和销售业务,属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信息采集领域。去年年初公司已与美国的主要客户Skypatrol签订了包含CDMA等产品的销售框架协议,目前已经形成销售。公司还与高通等公司签订了4G芯片方案的技术授权协议,相关4G通信制式的产品已经在研发中。未来几年公司将扩大嵌入式M2M终端设备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另外,航天发展和中兴通讯也分别获23家和1家机构调研。

  从通信设备领域来看,目前我国4G用户已达到了7.7亿户,占移动电话比重超过58%。我国在TD-LTE方面形成了4G系统、终端、芯片、仪表等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产业化和全球规模商用。另外,我国将重点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基本完成5G芯片、终端及系统设备研发,并重点支持LTE增强关键技术和终端芯片等产业链的研发,为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了产业基础。机构认为,随着4G应用的不断成熟及5G设备研发提速,基站规模和终端设备升级换代的需求将大幅提升,未来相关终端硬件生产企业及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具有技术积累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