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雷锋故乡 海尔圆85位老人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颜美芳 编辑:罗荣 2017-03-07 08: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 颜美芳)2017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4个纪念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敬老院付院长半个月前许下的心愿,在这一天得以实现。要说全世界哪里的人民最推崇雷锋精神,自然要数雷锋的故乡长沙望城。

  半个月前,敬老院的付院长让他身边的人和他一起,在朋友圈向雷锋许下心愿,晒出了一张茶亭镇老人的心愿清单,在茶亭镇敬老院里住着85位孤寡老人,这些老人多为茶亭镇政府扶助的五保对象。

  在朋友圈发出后不到半月,3月5日,这份来自85位老人的心愿竟真的实现了。

  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一台小货车悄然来到,载着7台海尔家电,包括456升的海尔冰箱,两百多升的海尔大冷冻柜以及5台海尔全自动洗衣机和85套生活用品。两个九零后的送货年轻人卸下物资,帮助几位年龄最大的老人把东西送到房间,邀请敬老院的老人们拍了一张合影,前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匆匆离开了敬老院。

  两位年轻人表示,他们只是恰巧看到了老院长许下的心愿,用期盼的手指敲出了一份雷锋行动申请,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让年轻的他们敢于去想,愿意去做。他们所在的单位,海尔电器长沙分公司给的回复是:你们这份热血正是海尔冰箱团队最珍贵的财富,同意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