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长沙家电3C红黑榜启动 吐槽、提名都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03-08 09: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在数码通信家电消费中你被谁宰得最狠?坑得最深?哪些消费行为让你郁闷难平、如鲠在喉?哪些消费经历让你记忆犹新,不吐不快?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2017家电3C红黑榜”互动活动。

  如果你是假冒伪劣产品的受害者,如果你是行业黑幕知情者,如果你遭遇过消费陷阱、知晓行业黑幕、正纠结于消费纠纷,都可以与我们联系。对于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在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对举报者个人信息采取必要保护措施。

  2016年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高达5000余次

  日前,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对2016年受理的投诉情况进行了数据公示,共受理了5085件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位居商品类投诉首位,相较于2015年上涨了6.67%,这一类别投诉量位居商品类投诉首位。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是投诉的重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红网消费维权共收到网友针对家用电子电器类发布的投诉帖245个。从投诉类别来看,电视机类投诉107起,空调类投诉31起,电脑类投诉48起,其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等其他类投诉59起。

  其中,“黑售后”“产品质量不达标”“品种参差不齐”成为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收到的投诉焦点。长虹、三星、夏普、康佳、乐视等多个在长沙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均有被投诉,投诉事项主要存在货不对板、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

  曝光企业失信行为 树立长沙家用电子电器行业好榜样

  2016年,红网“第一届家电3C红黑榜”强力发声,数万网友参与其中。“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长沙家电3C市场第一个网友口碑榜就此诞生,华硕、方太、海信、创维等10个品牌荣登红榜十强。

  2017年,红网“第二届家电3C红黑榜”再度出发,全民票选诚信榜样,还原长沙家电3C市场真貌,红网“第二届家电3C红黑榜”将从正向反向出击,“黑榜”揭露行业乱象、消费陷阱,以及经确认的消费者投诉案例;“红榜”向消费者推介标杆企业的优质服务,以及相关品牌及时处理投诉的担当。

  活动期间,红网将通过自身平台的影响力,邀请权威专家以专业的视角筛选榜样企业和项目,并推出公开公正的网络票选方式,联合广大网友和万千消费者,以更加独特的视角、清晰的方式,有效地识别家电3C行业中的好与坏,曝光企业失信行为,树立行业好榜样,利用“榜样的力量”弘扬长沙家电3C行业正能量。

  “提名”“吐槽”通道同步开启 参与就有奖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媒体责任,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同时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家电3C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活动期间将通过“提名、投票、点评”三步曲,还原长沙家电3C的真实口碑,寻找出“2017长沙家电3C红榜十强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即日起至3月13日,网友可以通过关注红网3C家电官方微信,回复“我要提名”,提名心仪的品牌,并留下100字以内的提名理由。在此期间,只要参与提名者,均有机会获得价值168元的厨房套刀一套。

  此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活动将同步开通“吐槽”通道。网友关注红网3C家电官方微信后,回复我要“吐槽”,并留下100字以内的吐槽理由。参与吐槽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得价值168元的厨房套刀一套。

  如果需要详细描述,可登陆红网首页的“百姓呼声”“消费维权”栏目,旗帜鲜明地亮出自己的观点,声讨家电3C领域的侵权行为,并给予其他消费者提供参考。>>>我要维权

 

吐槽、提名都有机会获得价值168元的方太厨房套刀一套


关注红网3C家电微信,参与调查赢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