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款手机抽检不合格:长虹、联想等上榜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祝微 编辑:罗荣 2017-03-14 17: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长春晚报记者获悉,省消协日前对30款手机样品的安全和使用性能进行测试和比较。其中25款样品干扰和抗干扰检测项目符合相关要求,5款样品至少有一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比较试验样品由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天天手机、海天手机、卓展、长百等商超、手机专柜购买,样品涉及22个品牌,共30款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基本覆盖了市场上销售的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大部分品牌。经测试,有25款样品干扰和抗干扰检测项目符合要求,有5款样品至少有一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主要涉及传导连续骚扰、辐射连续骚扰、辐射杂散骚扰、浪涌(冲击)抗扰度等4个项指标,占测试样品总量的17%。具体检测结果为:3款样品传导连续骚扰不符合标准:EBEST-U5582、EBEST-U5583、长虹-ChanghongTO。

  传导连续骚扰是用来衡量电子产品电磁波在运行中对公共电网造成不良影响程度指标,严重的会影响电网安全。如果干扰信号过大,就会影响整个电网的用电质量,从而干扰其他电器产品的正常运行。

  4款样品辐射连续骚扰不符合标准:EBEST-U5582、EBEST-U5583、长虹-ChanghongTO、联想-LenovoA358t。

  辐射连续骚扰超标的电子产品可能引起周围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特别是高灵敏度电器产品的正常工作,严重时会影响电压的稳定,还会影响同一电网内其他电器正常使用,严重的可引发质量安全事故。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尤其会对一些病人的生命维持电子设备造成干扰,给使用者及其周围环境带来安全隐患。

  2款样品辐射杂散骚扰不符合标准:EBEST-U5583、联想-LenovoA358t。

  手机应在规定的频率范围内发送无线信号。由于手机的内部元器件并非理想条件,存在或多或少的非线性,在发射无线信号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非规定频率范围内的信号,即发生了杂散辐射,就可能对其他通信系统造成干扰,就像工地的探照灯影响了旁边小区居民休息一样。

  2款样品浪涌(冲击)抗扰度不符合标准:EBEST-U5582、TCL750。

  浪涌(冲击)抗扰度不符合标准,可能导致手机在使用充电器充电时,不能抵抗来自电源网络的瞬间高电压浪涌(冲击),导致充电器被破坏,严重时甚至导致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