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声巨响!充电手机炸了 5岁女童毁容!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3-16 16: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注意!一声巨响!充电的手机炸了,5岁女童毁容!你也这样充电吗。3月9日凌晨,正在睡梦中的冯玲玲被一声巨响惊醒,旁边的女儿突然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冯玲玲起身查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正在充电的手机电池突然爆炸了!

  当晚,冯玲玲(男)和5岁的女儿、妻子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冯玲玲睡在中间,女儿睡在他右边,妻子则睡在他左边。

  冯玲玲将手机放在了床边充电,手机挨着女儿。这是一款三星NOTE4手机。去年8月,贵州省普定县城飞利达手机销售连锁店搞活动,冯玲玲花费了2699元购买了这款手机。

  “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冯玲玲回忆说,当天凌晨4时许,他正在睡梦之中,在听到巨响之后,又听到了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同时,他也闻到了自己头发被烧焦的味道。

  冯玲玲立即打开电灯查看,原来,是自己的手机电池突然爆炸。冯玲玲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他们的铺盖被烧烂,而更令他痛心的是,女儿脸部和双手被烧伤。

  如今,原本开朗的孩子已经无法说话,在其脸上下巴附近和手上,均能明显见到被烧伤的痕迹。

  “太可怜了!”冯玲玲的妻子说,现在,女儿每天晚上都会喊疼,根本无法入睡。由于嘴巴被烧伤,孩子连东西都无法吃下去,每天只能喝一点水。看着痛苦的女儿,冯玲玲的妻子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据冯玲玲介绍,事发后,他立即将女儿送到了安顺市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随后垫付了医药费。

  延伸阅读

  在这里,小编要再次提醒各位,给手机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充电的说法众说纷纭,一些充电误区经常弄得人们一头雾水。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充电,既保证安全,又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呢?

  一、关于手机充电的常见误区

  1、新电池需要几次完全充放电来激活?

  不同电池产品需要不同方法来充电,一定要按产品说明使用。早期的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需要类似的“激活”。这些电池会产生“记忆效应”,在不完全放电的状态下充电,易使电池过度充电,时间长了会让使用者觉得电很快就用完了。

  正解:现在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所用的电池,大都是锂离子电池。它的初始化过程已在制造时完成,因此开始使用时不需要激活。

  2、减少充电次数能延长电池寿命?

  一般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可达到几百次充放电循环。这里的充放电循环是指将电量用光后再充满的过程,而不是插上充电器再拔掉就算1次。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并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

  正解:其实,锂电池充电讲究“少吃多餐”,频繁的浅度充放电更有助于延长其寿命。

  3、过度充电会引起电池爆炸?

  有传言说,手机充电时接电话会引起爆炸。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如果真的存在这种危险,产品就会设置充电时不接入电话的程序了。

  正解:锂电池一般会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因此,除非有质量问题,否则电池不会因为长时间插着充电而发生爆炸。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建议,充电的时候不要接打电话,充满电后尽快拔掉电源。

  另外,从安全角度考虑,充电时电池上面不要覆盖任何东西,也不要放在床上,以免发生火灾。

  二、怎样给手机充电才正确

  1、充电时间3-4个小时

  充电时间不可以太长,充满即可,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电池寿命和发生危险。

  2、第一次充电不需要过长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充满什么12个小时,这是老式的镍氢电池才需要做的事。现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或聚合物锂电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时充电一样即可。

  3、不可以完全用光电

  完全用光手机的电量,对电池寿命有严重影响。

  4、最好不要用万能充

  万能充电流不稳定且质量参差不齐,应尽量使用原配充电器。

  手机充电一定不要放在床边或枕边!

  一定要注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