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个多场景虚拟个人助理发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静 编辑:罗荣 2017-04-26 08: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科幻电影里,主人公往往都有个似乎无所不能的虚拟个人助理,从早上起床开始的一杯咖啡,到工作期间需要的各种资料,生病时的私人医护服务,睡觉时的安眠服务……只需要一句话,这些需求都能得到迅速的满足。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不断发展,这种愿望在国内已变为现实,一个普通消费者就能享受到24小时随时随地拥有全陪伴式的虚拟个人助理服务。

  “帮我打开空调”“帮我查询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放一首周杰伦的歌曲”“我要休息了”……从个人的工作到生活杂事,只需要一声指令,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出门问问近日发布的虚拟个人助理“问问”,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作为国内首个多场景全覆盖虚拟个人助理,“问问”不仅具有亚马逊音频控制助手服务Alexa的功能,基于出门问问的AI核心技术——人机交互和可便捷直达第三方应用服务的海量内容,它还能提供个人识别与习惯记忆积累的个性化服务,且具有多场景全覆盖的及时联动能力。

  虚拟个人助理“问问”可以通过智能穿戴设备问问手表Ticwatch和问问耳机Ticpods,智能车载产品Ticmirror和Ticeye,以及手机语音助手app与智能家居产品问问音箱Tichome,全面覆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消费者只用通过一个“问问”账号,就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拥有全陪伴式的虚拟个人助理服务。

  此外,出门问问还推出了基于其虚拟个人助理的免费AI开放平台,该平台目前免费向开发者和硬件厂商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