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支付时代 请选择安全的“和包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4-27 08: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门已经不带现金了。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已经习惯于扫码支付了。有媒体曾报道,现在连街边乞讨的乞丐,身上都会携带一个二维码的牌子,可见智能时代移动支付影响范围之大。然而,但凡与金钱相关的业务,就会有骗子来钻空子,移动支付安全也成为了大众十分关心的话题。

  安全,移动支付时代必须重视的环节

  移动支付时代,金钱的往来都是通过手机进行,可这里的骗局也是层出不穷。

  “顾客在店子里买了商品,向我展示了扫码成功的页面,最终钱却没进来。”开超市的谢老板就是受害者之一。后来经过相关调查,顾客自己通过软件制作了一个逼真的支付成功的画面,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假装扫了二维码,然后给谢老板看了这个“假页面”。

  其实,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扫了二维码,结果就马上转了100块到对方帐号,或者扫了之后系统就中毒了,下了不少不知道哪里来的软件,推送乱七八糟的广告。很多时候由于金额并不大,不少人就自认倒霉,不再追究了。

  中国银联发布的《2016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中指出,约有25%的用户有过受骗经历,整个通讯行业欺诈涉及金额约超过80亿,而且每年呈20%的上升。被骗之后的无所谓,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犯罪份子。

  如何避免掉进不法分子的“陷阱”?消费者和商家在平台消费时,信息应当以平台自有渠道为准,面对可疑短信,用户可通过平台客服进行确认。移动支付时,谨慎对待利益诱惑和平台提醒,遇见需要进行非常规流程的支付操作行为时,尽量停止操作,待确认无误后再继续。

  消费者和商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选择更加有保障的平台也是方法之一。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包,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和包支付,多项措施全方位保护消费者

  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包支付APP,包含了手机理财、生活缴费、电子券等等功能,和包支付2016年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0000亿元,个人用户达2亿户。在很好地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和包也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非用户原因造成的损失全额赔付。”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移动和包支付极其重视在支付安全方面的投入,目前移动和包支付有‘实名认证+数字证书+多因子校验’三重安全防护,全力保障用户账户安全。

  “我们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款,并且实行了账户实名制。”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说,移动和包积极贯彻行业自律准则,将基础工作稳扎落实。“移动和包支付收付款账号就是用户手机号,输入手机号,即可安全地转账和收款,不会有二维码被替换造成资金损失的风险。”

  此外,在行业联动方面,移动联动各企业共享用户特征库、数据库等,建立跨平台协作机制,共享数据更有效的遏制跨平台诈骗。在大数据助力技术手段方面,和包支付依靠中国移动背后庞大的用户数据库,通过综合分析用户基本属性、消费习惯、行为偏好、常在地域等信息,自动判断用户交易的安全性,从而加强支付风险的提醒与防控技术,维护移动支付网络安全。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和包支付未来将继续强化并丰富支付安全的技术手段,致力推进行业联动,争取实现全行业跨平台联动,助力用户对抗已产业链化的诈骗难题,全力维护移动支付环境的安全与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