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气净化器消费调查出炉 千余名网友参与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04-28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七成网友认知来自网络

空净产品是对清新空气的追求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荣)“去除99%PM2.5”“去除100%甲醛”“高效净化空气质量”……在消费者急于对空气质量改善的情况下,空气净化器成为绝大多数家庭的首选。今天,“2017空气净化器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千余名网友参与了调查。

  七成消费认知来自网络

  在“你知道哪些空气净化器品牌?”的调查中显示,美的、三星等品牌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但31%的“其他”选项显示,在众多的空净产品中,目前仍无哪家独大。

  “你一般倾向选择哪种方式来净化室内空气?”大部分选择开窗通风、种植花草、购买空净产品,只要是能对空气质量起到改善效果的,也均被采用。

  在“你对空气净化器的了解程度?”调查显示,65%的网友对空气净化器听说过,但不了解;22%的网友通知网搜、商场讲解,以及通过周围亲友的使用感受仅达到基本了解;5%很了解的网友是正在使用的,也有部分人是从事空气净化的相关职业;而8%的网友却表示不了解其为何物。从调查统计和网友的吐槽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的认知不够,约七成来自网络搜索。

  空净产品是消费者对清新空气的追求

  王女士使用空气净化器三年,她自评对其只能算是基本了解。她有严重的过敏性鼻炎,入住新房病情加重,网上搜索解决办法,知道了空气净化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购买了一台,新机有些效果。不过,更换过滤芯比较费事,不及时清理又会产生二次污染。王女士说,当初购买空气净化器能否产生作用其实她并不知道,网上、商场都说好,为了确保家居的清新空气就买台试试。

  一位清风亮节的网友也附同王女士的想法,他说,他家购买空气净化器也只是希望家里空气质量能好点,毕竟家里小孩子老人待得多。况且他家是新装修的,不为家居空气做点什么,他在外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而在“下面哪些因素会影响你购买空气净化器?”的调查显示,90.9%的消费者关注使用的同时会不会产生有害物质,特别是对更换过滤芯的时间感到困惑,怕把握不好造成二次污染。

  空气净化器的选择标准

  通程电器孙炎清解答,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净化空气中大部分有害颗粒物,达到洁净空气的效果。挑选空气净化器,要先了解空气净化器的选择标准。空气净化器是好是坏,主要从洁净空气的输出比率来考虑,输出率越大,净化效果自然就要好一些。

  他说,目前空气净化器的衡量标准,有几个硬性指标:第一是要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目前国际上的通用标准是不少于5次;二是空气净化器的一次净化效率要高,若室内存在持续污染源的话,这两个指标可以使室内污染物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

  建议选择风机风量大一些的空气净化器。特别是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内,都有一个风机作为空气循环系统的能量来源,因为风量大,过滤效果和净化能力相应比较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