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联通重大新举措:再次降低国际话费流量费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05-03 15: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在重庆召开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上,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联通提速降费六大惠民新举措。

  姜正新表示,提速降费工作关系着我国的信息化发展水平,关系着我国人民的幸福度,也是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大事,国家、企业和群众都倍加关注。中国联通对承担提速降费这项国家任务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中国联通将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勇于担当国家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不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倾力回馈社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国家新动能的成长。2017年中国联通将认真落实提速降费工作部署,全面取消所有新老用户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惠及用户超过1亿人,同时强化创新与合作力度,提升用户感知,推出六项具体举措。

  一、建设双千兆网络。

  中国联通将继续推进宽带接入网络的光纤化改造提速,宽带端口数超过2亿,光纤到户端口占比达到80%,加快已改造区域的用户升级提速,针对中小企业聚集的商务楼宇、园区、专业市场全面加强光纤覆盖,在北方10省已经建成百兆城市的基础上,打造千兆示范区。进一步加大4G网络规模,改善覆盖质量,4G基站规模力争突破90万,未来3年还将继续加大行政村投资,预计新增4G基站21万左右。通过逐步采用MIMO、三载波聚合、下行256QAM等技术,在高流量区域峰值速率达到600M以上,局部热点区域有望达到1Gbps,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通信体验。

  二、助推中小企业双创发展。

  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和双创企业,中国联通推出一系列降费举措,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拓展市场、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互联网专线资费在2016年已下调35%的基础上,2017年将再次大幅下调;同时将推出双创云快线产品,提供高性价比的网络+云服务,满足双创企业光速上云、灵活用云需求,与现有互联网专线相关带宽产品的资费相比,优惠超过50%。围绕产业互联网的重点领域,中国联通打造以大数据应用开发、通信资源开放、金融服务为重点的“双创服务平台”,重点解决中小企业关心的拓展市场、融资难等问题。与政府、产业链加强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拓展市场、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综合解决方案。持续开展“沃企腾飞”中小企业服务提升活动,重点推进“实施驻点服务、提升装维服务标准、提供宽带延伸服务”三项服务。中国联通还积极探索与阿里、腾讯、金蝶等产业链伙伴深度合作,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源和产品的优势,不断推出满足中小企业的优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拓展市场。

  三、降低国际长途直拨资费。

  随着国际交往越来越频繁,用户对国际通信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联通将下调“一带一路”国家和热门、重点方向的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其中25个国家和地区资费下调至0.49元/分钟,香港、美国、加拿大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率先于5月1日起执行。

  四、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费。

  中国联通将自6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针对不同区域,推出两款数据流量包天套餐,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无需订购即可享用5元起步,自动升级,每日消费到25元或55元数据流量费用封顶,流量不限量,出国漫游的用户在国外也可实现流量放心用。

  五、推出固移融合全无限产品。

  今年2月,中国联通创新推出了无长途、无漫游、无合约、国内流量和语音均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有效满足了用户移动互联网需求。后续将冰激凌套餐与光宽带相结合,推出“无限融合”套餐,398元冰激凌套餐用户赠送百兆以上宽带,198元用户赠送50兆以上宽带,做到真正的手机和宽带全无限,让用户获得无限的通信体验。

  六、推出畅视计划。

  畅视计划是联通网络运营的独有能力与主流互联网优质视频内容资源结合,面向中高端用户提供的标清视频免流服务,畅视计划满足了视频用户更低流量费、更多优质视频内容的两大需求。目前已参与畅视计划的有爱奇艺、优酷、芒果、乐视、搜狐、百视通、华数等多个主流互联网视频网站,后续合作伙伴还将继续增加。中国联通将于5月17日推出“畅视计划”,并在9月30日前开展全网用户免费体验活动,为新老用户提供全面、畅快的视觉享受。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中国联通大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15-2016年累计投资超过2000亿元用于网络建设。在固网宽带方面,中国联通在全国积极推进光纤网络改造,已在北方10省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改造后,固网平均接入能力从过去的2Mbps,提升至100Mbps以上。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两年来中国联通以工匠精神打造4G匠心网络,4G网络覆盖范围和网速都得到大大提升。目前,中国联通4G+网络下行峰值速率已全部达到300Mbps,局部热点提升至525Mbps。

  中国联通充分认识到提速降费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意义,积极通过提速降费举措,让广大消费者在通信消费方面具有获得感。在固定宽带方面,2016年每兆固定带宽平均价格较2015年降幅超过67%;手机上网每兆流量平均价格降幅超过48%,累计让利超过300亿元。

  同时中国联通还积极推进全网通终端行业标准,实现“一部手机、三网通用”。目前,全网通手机已成为我国主流销售终端,全网通手机单价平均下降约70元,这一举措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扩大了消费者手机购买的自由选择权,去年惠及用户2.5亿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