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承诺慢必赔 湖南电信光网宽带六项服务承诺全面推行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周程 编辑:罗荣 2017-05-04 10: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地电信分公司纷纷举行六项服务承诺誓师大会

  红网长沙5月4日讯(通讯员 周程)自湖南电信2016年8月1日在全省城区推出光网宽带/iTV“六项服务承诺”以来,全省城区光网宽带/iTV装维水平大大提升,客户反响非常强烈。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服务差距,湖南电信从2017年5月1日起,光网宽带/iTV“六项服务承诺”的实施范围扩大到全省农村,全省城乡光网宽带服务时效和服务质量将有新的飞跃。

  农村光网宽带“六项服务承诺”包括:承诺一:1天装机,慢必赔;承诺二:1天修障,慢必赔;承诺三: 真宽带、真速率、低必赔;承诺四:老用户免费提速;承诺五:新装用户免费调测无线WIFI;承诺六:7*24小时在线服务。

  在全省城区和农村推出光网宽带/iTV“六项服务承诺”,目前,湖南电信是全省独家做出上述承诺的通信运营商。如此大的规模和力度,既充分表达了湖南电信以客户感知为导向,构建服务领先、提升企业价值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是湖南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主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的实际行动。

  “六项服务承诺”对宽带基础网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全省光网宽带主导运营企业,湖南电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几年,通过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投入,高标准建设,湖南电信的骨干网、城域网和光纤接入网均具备了行业领先优势,长途一、二级干线传输光缆总长超过2.5万皮长公里,城域网及IDC出口带宽达到6250G,为湖南建设宽带强省奠定了网络基础。通过快马加鞭的建设,2016年8月,全省14个市州均建成“光网城市”,实现了全省由铜缆网向光缆网的革命性转变,为打造全光湖南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目前全省光网端口超过1000万,具备100兆甚至1000兆端口接入能力,移动互联网接入最高峰值速率可达到300Mbps,宽带用户平均使用带宽和速率在中部省份位居前列。在农村区域,全省累计完成18000多个行政村光网络升级改造,乡村通宽带比例已超过95%。同时,通过加大实施“宽带乡村”工程、普遍服务工程和加快天翼4G信号王网络的部署,边远地区的农村通信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累计建成8000多个农村无线基站,实现了3.8万多个偏远行政村的宽带网络覆盖,100%的行政村能够通过网络发布供求信息和实现上网电子商务交易,光网宽带在湖南省广大农村得到快速普及和使用。

装维工程师为洪江市双溪镇村民调测iTV电视

  相对于城市,农村区域点对线长面广,为全面实现城乡“六项服务承诺”的要求,在夯实网络基础的同时,湖南电信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装维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加强对装维人员的配置和专业化培训,强化农村支局的装维服务能力,目前已在全省打造了一支7000余人的装维工程师队伍,配备装维专用车辆7000多台,大大提升了宽带装维的服务效率,为 “六项服务承诺”的全面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根据“六项服务承诺”在能力具备的区域,湖南电信还针对光网老用户进行提速,光纤用户通过融合可提速至100M,5月后以后将最高可以提速到200M。

  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六项服务承诺” 只是其全面升级服务的起点,今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新业务、新应用和新服务,助力广大客户畅享精彩的“互联网+”新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