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骑行险最高赔50万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编辑:罗荣 2017-05-04 0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起,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6家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用户直接用支付宝扫一扫,即可直接骑行,且每次骑行都能获赠保险。记者昨日获悉,4天里已有数百万人获得共享单车骑行保险,其中有4例已在理赔流程当中。

  根据支付宝和国泰财险联合推出的“骑行送保障”保险相关条款,通过支付宝扫码开启并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自扫码开锁时至到达目的地时止),发生意外事故并造成自身伤害的,保险公司将在保额范围内进行补偿。意外伤残或身故保障金最高50万元,意外医疗报销上限5000元。目前支持这一保险的有ofo、永安行、小蓝、优拜和funbike单车。

  用支付宝扫码骑车,“共享单车已经开锁”页面下方有个“免费安全保障”链接,用户点击后进入保险保障页面,就可看到“一键理赔”按键。“用户骑行过程中随时可以咨询和申请保险理赔。”支付宝工作人员说。

  国泰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4例骑行险已在理赔流程中,还有几例不符合理赔条件,主要是因为支付宝账户持有人和实际骑车出意外的不是同一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