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眼界了 空调维修界的潜规则你懂吗

来源:百姓家电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5-09 09: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前些天人们已经提前体会了一把夏天的感觉,不仅是在户外,在家里也同样能感受到天气炎热带来的不适,很多朋友受不住就直接吹起了空调,随之而来的也是一些常见的空调问题。

  也许有的人会想,空调出现故障还不简单,直接请维修人员上门来修不就好了,这想法没错,可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才会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空调维修遇到的那些事。

  维修难 三催四请不上门

  有的用户家的空调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打电话要求售后维修服务,结果催了好几次才轮到自己家,检查了半天看出了问题,然后又告诉你损坏的零件现在缺货,若是更换就需要再等。

  师傅技术不过关 小坏大修

  有些家电维修队伍管理混乱、专业技术水平不一,维修师傅对着空调一通检查,结果也不能找到确切的问题出来哪里,一会让告诉你需要加制冷剂,一会又说是要换铜管,之后又说压缩机坏了......都快把空调可能出现的问题说一遍了,才能解决问题。结果就造成了,明明可能是很简单的一次空调故障,最后导致越修问题越大,用户自己还不太懂,只能被“忽悠”。

  维修员服务态度差私下乱收费

  有些空调用户自己在网上找了空调维修店,维修员检查之后告知需要更换某个部件,需要XX元钱,但过了几天空调又出现问题了,又经过一番折腾后,被告知某个部位出问题了需要重新换新零件,又要XX元钱。最后,用户咨询了专业的空调维修师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很容易就解决的问题结果多花了好多冤枉钱。

  我们称这些空调维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行业潜规则”,这种问题再人们实际生活中经常遇到,但是因为用户的不懂行,只能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人家要多少钱就只能给多少钱。

  经具有多年维修空调经验的老师傅说,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普遍出现的问题有三种,分别是不制冷、声音大和滴水。那么用户又该怎么鉴别这几种故障呢?

  检查是否“不制冷”故障,需要看压力表指针是否转动,或者要求维修工找到“漏点”,擦上一点洗洁精,看是否有气泡产生;解决“声音大”故障时,需要加润滑油,或者检查是否是风叶积垢太多,导致转动不畅,发现后清洗便可;滴水问题一般是因为送风口不顺畅,或是冷凝管被灰层堵住,再或是管子破损导致漏水。

  如今是空调使用的热季,人们也经常会遇到空调故障问题,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能只单纯的依靠维修人员,自己也需要懂点行才行,不然就等着“被宰”,却傻傻的不知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