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启动端午节促销 长沙家电市场打起“错峰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05-22 15: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卖场提前启动端午节促销 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刚刚结束520促销,本周末,长沙家电市场又将迎来端午黄金周的促销档期。端午节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黄金假期,家电商家们争分夺秒筹划促销,本周五长沙家电市场就将迎来“价格杀”,提前进入端午节促销。

  提前进入端午节促销 家电市场迎来“价格杀”

  暂短的假期让商家能够集中资源投放,消费者也不必浪费精力拖长采购战线,三天小长假的优势已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2017年过半在即,众多商家都在冲刺半年销售目标。业内人士分析,五六月份将是商家投入众多资源,抢拼市场争夺销售的激战月。而端午节小长假是上半年最后一个黄金假期,促销力度、资源投入、价格调整都将进入白热化状态。

  红网记者从长沙家电市场了解到,长沙的端午节促销将在放假前两天陆续启动。长沙苏宁相关负责人认为,提前开始促销有利于缓解节日集聚消费的压力,分散部分客流量。另外因为今年家电原料价格上涨、技术换代,价格普遍上涨了8%至28%不等。国美电器侯家塘店一位空调专柜的销售人员说,拿一台空调来说,价格就比前两年大概上调了300-500元。

  家电商品价格普遍上涨,促销活动才更显诱人。今年端午节促销长沙市各大家电商打起了“价格牌”,预存送现金抵用券、套购价格直降、准备丰富礼品、推出特价款……通过各类活动主动与电商比价,“我们鼓励顾客拿着网络价格比价,这样有利于加速成交速度。”湖南国美相关负责人说。

  消费者提前“备课” 高端家电更受青睐

  5月21日,长沙市民邓先生在逛家电时,相中了一款1万多的新品冰箱。“这款冰箱在保鲜、去除异味方面的功能比较先进,所以价格也相对较高。”邓先生说,他已经在网上先查看了这款冰箱的价格、性能参数以及评价等。“现在市场上品种这么多,所以挑选的时候都是货比三家,做好功课。”

  刘琴是一名家电导购员,主要负责为有意向的消费者做指引和服务工作。刘琴说,她感觉现在的消费者比以前更“懂行”了。“现在信息发达,而家电也不是小消费,很多消费者来卖场之前几乎都通过网上了解了商品的信息,带着明确的需求来实体店购买,经常是指定某一款,我们做好价格就行了。”

  来自长沙部分家电卖场销售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民的家电需求正趋向高端化、节能化。如空调、冰箱1、2级能耗的冰洗产品销售占比已经达到60%以上,大屏智能电视销售占比达到80%以上,而且还在呈增长趋势。小厨卫产品,除了空净、水净和一般小厨卫家电,一些新兴产品也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如兼具蒸、煮、炖、煲功能的球釜压力锅,集榨汁、打豆浆、碎磨搅拌功能于一体的破壁料理机,今年销售也在同比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