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大数据报告显示:国货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于佳欣 编辑:罗荣 2017-05-26 08: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电商平台的大数据里能看出国货怎样的发展轨迹?京东集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国产品牌在电商平台快速增长,购买国货已成为消费新风尚。

  京东前段时间发布的《京东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在冰箱、厨房卫浴、智能家居、手机、游戏本等品类里,中国国产品牌销售量占比已经超过60%。2014年至2016年,国产品牌销售数量和金额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类中,清洁用品、智能家居、智能手表、干衣机、休闲食品等均榜上有名。

  报告显示,大量中国品牌在京东平台上取得了高速增长,过去三年间,锤子、李宁、OPPO、vivo、小米、安踏等品牌在京东的销售额平均增长超过了60倍。用户的点评也从过去集中在性价比转向了质量、设计、功能等方面。

  根据大数据统计,创新设计和经典传承越来越成为国民消费情怀。90后、在校生等成长中的消费群体成为中国品牌的消费主力;而电商平台也正在全面投入资源,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和中华老字号在互联网时代焕发青春。

  “中国品牌之所以不断赢得消费者,与品质、创新和传承不无关系。”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说,作为一个高速成长的中国品牌,京东未来将继续通过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的资源投入,助力中国品牌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