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投资高赔付 手机厂商、保险公司推手机意外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6-02 15: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米针对手机推出手机意外险 一年内免费维修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长沙市民杨女士为了她的手机又“破财”了。6月1日,手滑没拿住,李女士用了半年的iPhone6S掉进厕所进水了。“如果是到苹果售后去维修至少是千把块,普通维修点也要五六百。”杨女士说,在这个时候她很后悔没有购买手机意外险。

  随着手机在生活中的普遍应用,发生在手机上的各种意外情况也屡见不鲜,手机摔坏了、进水了,碎屏了……由于意外情况造成的手机损坏,一直困扰着众多用户。由于损坏程度的不同,维修的价格也存在一定差异。对此,各手机厂商和保险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意外险服务。不过手机意外险靠谱吗?

  手机厂商、保险公司推手机意外险

  在所有造成手机故障的意外因素中,碎屏和进水是最为常见的。而换屏或者是进水售后处理的费用,往往超出消费者的预期——目前市面上更换一块手机屏幕的价格根据不同的手机品牌和型号,从几百元至上千元(包含人工费)不等。而手机进水导致的主板损坏、短路甚至是屏幕被烧坏,所带来的维修费用更高。

  面对越来越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手滑党”的尴尬和需求被保险公司和手机商家盯上。如:苹果官方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名为“Apple-Care+”的延保服务,专门针对购买60天以内的iPhone和iPad提供有偿延保。选择了该服务的苹果用户,不仅可以为设备增加额外的两年保修,还可以获得两次意外损坏保修服务。又如:小米针对小米MIX、小米Note 2和红米4等热门机型定制了手机意外险,提供原厂保修范围外的意外损坏换新服务,在一年保险有效期内由于意外坠落、挤压、碰撞或者进液导致设备受损且又无法正常使用的,都可以获得免费换新机服务,寄送费用将由小米公司承担。

  除了手机厂商,部分保险公司也联合电商推出了手机意外险服务。以苏宁易购为例,只要购买两年手机延保产品,不仅可以延长一年的保修期,还可在第一年享受意外保障,即保修范围外的损坏,苏宁会赔偿70%的维修费用;支付宝也联合中国人寿上线了“手机碎屏险”,保费为55元/年,而最高维修费用为1000元,超出1000元的费用由用户自己承担……

  手机意外险有门槛普及程度不高

  从2014年开始,国内已有数家保险公司和手机厂商专门针对手机进水、碎屏等意外损坏推出了手机意外险。不过手机意外险参保和赔付普遍有“门槛”:山寨机、翻新机和没有入网许可证的手机均不在投保范围内,部分保险公司要求手机机龄在一年以内,还有的保险公司规定维修过的手机不能投保,手机受损后要求在48小时内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网点进行鉴定,保期内不能重复理赔等等。

  另外,大多数手机意外险有效期限是一年。此外,在理赔时,手机意外损毁的原因和结果也可能导致理赔失败。如苹果的延保服务就规定,可享受延保服务内优惠整机置换的手机,必须处于可开机的状况。若投保手机屏幕因不慎摔坏,同时造成了无法开机,那么延保服务内的优惠整机置换服务就无法享受了。不仅如此,大部分保险公司推出的手机意外险,其赔付金额有比例限制,屏幕品质也有规定,通常规定了合作维修点的合作品牌。如果维修金额超出赔付上限,仍需用户自掏腰包补差。

  “之前花了100元,购买了一款手机意外险完全是觉得新鲜,还挺实用。可买了后才发现这个保险的理赔限制太多。前一段时间自己的手机丢了,以为能理赔,结果保险公司告诉我手机丢失是不在理赔范围之内。”长沙市民黄先生认为,手机意外险不靠谱,便宜不好占。

  6月2日,红网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和QQ群上发起了小调查,八成以上受访者对意外险普遍不感兴趣。刚刚大学毕业的小江则表示,自己不会买特别高端的手机,万一屏幕碎了或者进水了就直接买个新的,比较省事。“几十元或上百元的保费只保一年,不划算。”

  “实际上这类保险,购买的人并不多。”长沙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014年苏宁易购在易付宝上推出了手机碎屏险,到目前为止起销售情况一般。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碎屏险的出单量并不大,一般价值在4000以上的手机用户才会购买碎屏险。手机碎屏险属于手机意外险的一种,采访中,大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手机意外险在长沙市场还在推广阶段。“就目前来看,长沙市民对购买手机意外险的意识并不强烈。”

相关链接》》》手机进水怎么办?三招处理方式讲给你

            你的手机要买保险吗?盘点各种手机意外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