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进水怎么办?三招处理方式讲给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6-02 16: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机除了带去便捷、欢笑和感动,其实手机偶尔也会让你心痛痛,比如,被偷啦、碎屏啦,或者掉进水里啦。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手机进水,你会怎么办呢?以iPhone为例,告诉大家手机进水后科学的处理方式。

  首先,不管进水面积多大,尽可能快的让你的iPhone与水分离。

  具体操作步骤有:

  1、快速擦干表面的水,同时长按Power(电源键/开关机键)+Home键,等出现黑屏之后松开Home键,这时白色苹果Logo会在Home键松开之后几秒钟内出现,然后Power键不要松开,等到白色苹果Logo消失屏幕关闭后就完成关机了。注意!关机很重要,在手机干燥前就不要再开机了,同时尽量不要按任何按键,以防短路损坏手机。

  2、带了保护壳的把壳子拿下,耳机在连接的请立即断开,至于屏幕膜的话,没有气泡等问题可以不必取下。

  3、用卫生纸、海绵等,全方位的将表面的水彻底擦干,尤其注意电源键、音量键、静音键、扬声器、麦克风、耳机口等部位。

  4、之后,是想办法烘干,起子侠建议采用的方法是:电吹风法、米缸干燥法、自然晾干。

  电吹风法。注意需要用热风全方位的吹,保持一定距离,切记不能集中一点吹,耳机孔、扬声器等部位有针对性的吹。

  米缸干燥法。用纸巾将手机包好埋在米缸里即可,这个办法需要要1天半时间。注意不要让碎米粒进到耳机口等部位,使用的米也不要粉尘过多。

  自然晾干。将手机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时间至少要2天,如果你感觉不保险可以延长时间直到认为干燥为知。

  经过以上处理后,开机看看,如果没有问题,那就恭喜你了。如果有问题的话,那就只能呼叫售后吧。(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