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6-02 1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在这个欢快的日子里,由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筹)、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永州市新田县共同举办了“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新田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卫锋,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筹)负责人吴小慧,永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冯志多,新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纪检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何麒麟,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骥村镇中心小学位于新田县骥村镇李家山村,全校有一至四年级共12个教学班,学生721名,其中留守儿童430名,系团省委扶贫村所在地的农村小学。此次活动中,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向学校捐赠了价值十万元的爱心物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向学校捐赠了800个水壶、海尔冰柜等物资;团省委捐赠了15万元“N+1”专项基金用于学生资助,湖南青基会捐赠了3.5万元希望工程助学金。为了表示感谢,学生们给爱心企业也回赠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爱心满满。

  捐赠仪式上李卫锋发表致辞,他表示,为积极参与和推动共青团组织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湖南省青基会着力教育扶贫,在全省开展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通过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汇聚社会爱心资源,促进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的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了社会责任,展现了社会担当。同时,他也殷切寄语同学们铭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传递爱心。

  陈志华表示,新田县是国家贫困县,教育事业发展困难重重,农村留守儿童不断增多。近年来,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为推动新田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今天团省委、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慷慨解囊,捐物捐款,解决了师生们的燃眉之急,让新田县教育可持续发展有了保障,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创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他希望同学们更加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带来了趣味十足的公益课堂,通过教小学生们用针线制作造型各异、新颖有趣的手工艺品,学生们跟着老师的指导,兴趣盎然地动手裁剪,用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属于他们七彩的梦想。现场互动频频,赢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来到部分贫困老人家里,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