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卓消息推送标准将统一 约束流氓App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 编辑:罗荣 2017-06-06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记者获悉,安卓统一的消息推送标准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手机推送服务的乱象有望得到整治。

  工信部旗下泰尔终端实验室称,关于未来统一推送的架构体系,国内各大厂商以及谷歌专家已经达成一致:未来将由终端厂商提供系统级推送服务(类似APNS的惟一推送通道),确保App的推送消息接收;不再允许各App在后台保留常连接,降低终端能耗、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各终端厂商实现推送通道接口和功能统一,方便开发者接入。另外,第三方推送服务商原则上也遵循统一推送的标准,保证服务一致性,降低开发者学习成本。

  一直以来,推送消息对于App开发者提供了很大便利,已经成为了确保应用活跃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乱象随之出现。基于推送消息的“保活”“相互拉起”等行为,给用户和生态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另外,各种自定义推送消息的泛滥也对手机通知栏的展示造成了影响,破坏了界面的统一性。

  在统一推送的标准中,上述各方达成了共识,为了确保生态的质量,对于消息推送会增强管理。过度推送消息的“相互拉起”行为明确不被允许,利用透传消息拉起App的行为也被禁止。

  另外,“垃圾短信”等过度的消息推送不仅对用户造成了打扰,也导致有用消息被淹没在消息的海洋里。各企业为了消息抵达用户不得不增加消息推送,造成恶性循环,破坏了生态。因此,对于消息推送的管理和引导已经十分必要。

  融合网CEO吴纯勇表示,实时推送的成本较高,确定统一推送标准后,将有利于App企业降低成本,对于终端企业来说,接过推送任务后,能够获得更多用户数据,有利于自身业务的拓展。“至于App企业既有的推送利益会不会受到影响,要看终端厂商与他们的商定情况,哪方的话语权大,哪方得到的利益就更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